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吸烟对糖尿病患者有哪些危害?

2019-06-21 04:06:0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说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对于正常人来说吸烟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对糖尿病人来说,危害就会更大的。那么吸烟对糖尿病患者有多大影响呢?

1、香烟中的烟碱会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进而导致心动过速、血糖波动。香烟中的尼古丁则会使人交感神经兴奋,儿茶酚胺分泌增多,而儿茶酚胺有减弱人体胰岛素的作用,不利于血糖下降。

2、吸烟影响降糖药效吸烟会使这些药在血液中的胰岛素的浓度降低,减弱其疗效。

3、吸烟能够减慢血液循环,吸烟能够减慢血液血管里循环的次数,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很容易引发脚部血液循环不良等现象,从而加剧溃疡,脚部血管疾病。

4、糖尿病病身体素质相对较差,容易引发感染病且感染后很难控制,呼吸道内的屏障功能减弱,吸烟的话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

5、糖尿病患者会造成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严重影响糖尿病患者视力,吸烟能够影响患者的视力给患者的生活引发很多的而不变。

6、吸烟者会增加肾脏血管的抵抗力,增加血液中会导致血管收缩的物质的含量。从而引发肾脏功能下降很容易诱发肾衰竭。

通过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吸烟对糖尿病患者身体造成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戒烟是很有必要的,戒烟能够有效的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能够对人体减少很多的伤害,也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糖尿病危害 吸烟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吸烟会有哪些危害?一定要戒烟!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控制血糖要注意饮食,但是对于吸烟他们很多感觉没什么问题,虽然说吸烟不会直接对血糖有什么影响,但是它导致糖尿病发……详细>>

吸烟对糖尿病的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事了,很多的疾病也是通过吸烟而引起的,比如肝癌、肺癌等。吸烟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危害,而糖尿病这种疾病也不例……详细>>

糖尿病患者切记勿吸烟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却不清楚吸烟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详情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糖尿病患者吸烟有没有影响?能不能喝酒?

众所周知,得了糖尿病之后,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首先就是在饮食上加以控制,有很多食物,糖尿病患者是处于禁忌的状态,不可以吃。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和吸烟有什么关系?吸烟可加快糖尿病患者死亡!

吸烟对糖尿病患者带来的危害不亚于糖分,香烟燃烧过程中可产生4000多种化学物质,含有的尼古丁可引起烟草成瘾;含有的一氧化碳会破坏血液,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