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保护肾脏?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2019-06-12 07:32:58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排泄毒素,而肾脏又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无论受外界因素还是自身因素的影响,都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高血糖的原因而让肾脏持续受损,最终引发肾脏问题,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加强对肾脏的保护。

糖尿病人要如何保护肾脏?

一、要让自己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对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没有什么注意,认为自己只要血糖稳定其他可以不用理会,却不知道糖尿病是一种生活疾病,如果生活方式不良好,就极其容易让身体的代谢发生问题,让糖尿病不能被控制。而长期糖尿病得不到控制的情况下会让肾脏跟着受到牵连,所以糖尿病人要让自己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按时进餐、不熬夜、不吸烟、不喝酒。

二、严格控制血糖、血脂、血压

大多数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只要控制好血糖就能够避免器官受损,却不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也容易导致血压血脂上升,单纯控制血糖是不能保证健康的,只有让各方面的指数达标才能够防止器官之间的相互牵连引起问题。特别是高血压,由于糖尿病人很容易并发高血压,高血压在出现的时候会让肾脏的肾压跟着上升,容易让肾脏出现问题。

三、定期做肾功能检查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只对血糖有定期做检查,对于其他方面却没有,应该了解的是,糖尿病人对肾脏的定期检查也是要进行的,只有定期进行肾脏检查才能让自己对肾脏有个了解,这样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也能够及时发现,避免肾脏受损,没有得到及时控制额让病情加重。

四、多喝水

糖尿病人多喝水对身体是有极大的好处,不仅能够帮助补充水分,还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另外多喝水能够让自己有尿意,这样身体的毒素也就能够通过肾脏排泄出体外,当身体缺乏水分身体就不容易有尿意,毒素就会堆积在肾脏,时间一长就会让肾脏受到毒素的影响而慢慢受到伤害。

除此之外,糖尿病人还要知道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不仅会导致肾脏发生问题,还会导致心脏、血管、眼睛等器官跟着受损,所以除了要保护好肾脏,对于其他器官也要重视,才能够让自己血糖稳定,并且让器官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保护肾脏的方法 保护肾脏 肾脏

糖尿病人远离心脏病?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如果血糖持续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其中肾脏,神经血管以及心脏都会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对……详细>>

糖尿病人保护肾脏七步走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血管病变表现之一,临床特征为蛋白尿、渐进性肾功能损害、高血压、水肿,晚期出现严重肾功能衰……详细>>

糖尿病人工作时要注意什么?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了糖尿病之后会感觉晴天霹雳,先自己把自己吓得够呛。其实糖尿病并没有人想的那么吓人,……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长寿,这5件事一定要做到!

很多人都以为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疾病,以为它的出现会让患者寿命减短,所以很多人都怕自己出现糖尿病,生怕自己的性命会因为糖尿病而丧失。但其实,……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