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进行性生活吗?性生活时要注意什么?

2019-06-04 07:58:45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年轻化,生活中也有一些比较年轻的男女因为日常的不注意而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对于这些年轻男女来说,他们正属于性欲旺盛的阶段,大多数在患上疾病后都会比较关注自己是否能够进行性生活,害怕性生活会给伴侣以及自己带来伤害。

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而且糖尿病也不是一种传染疾病,不会传染给伴侣。

糖尿病人可以进行性生活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出现糖尿病的年轻男女认为糖尿病会传染以及有遗传性,所以都不敢结婚进行性生活并且要孩子,却不知道糖尿病虽然有遗传几率,但是它并不带有传染性。糖尿病是一种自身机体免疫出现问题的代谢性疾病,它并不存在病原体传播,所以糖尿病人进行性生活或者与他人接触是不会让对方出现糖尿病的,只是由于糖尿病有着一定的遗传性,所以糖尿病人如果想要生孩子就需要将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当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怀孕。

由此可见,糖尿病人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只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而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消耗一定的体力,就容易让患者在进行性生活后出现低血糖现象,所以糖尿病人如果当天有进行性生活要对胰岛素的使用剂量进行调整,或者是在床头备用一些食物,这样在自己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才能够及时补充,让血糖恢复。

糖尿病人性生活时需注意什么?

有一些男性糖尿病者因为糖尿病的影响而让自己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弱,这样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会让自己出现体力不足的现象,所以为了防止糖尿病影响到自己的体力,在日常可以多坚持运动提高免疫力,让自己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感觉精神充沛。

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长期的患有糖尿病容易让疾病影响到自己的性能力,虽然患有糖尿病可以正常的进行性生活,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被疾病影响而导致自己性功能发生障碍而不能如愿进行性生活,所以在日常对于血糖要严格控制。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杨川曾接受采访表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患病的时间比较长,并且长期让血糖控制在不佳的情况下会导致性功能障碍的发生,所以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会直接影响到性生活。所以他指出,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年轻患者要尽可能的将自己的血糖控制得更加严格,并且在平时要服用一些治疗神经病变的药物,能够有效预防神经病变,防止性功能出现障碍。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是可以正常的进行性生活以及怀孕的,只是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会影响到性生活的质量,所以患者在日常要多加注意,做好一些预防措施来防止自己的性生活质量被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杨川
擅长疾病:
从2003年起从事有关糖尿病足的临床及基础研究,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将糖尿病足大截肢率从30%降低到5...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性生活 糖尿病

糖尿病对性生活有影响吗?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因为身体中的糖分代谢发生紊乱所引起的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药物能够彻底的根治糖尿病,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带……详细>>

得了糖尿病能不能有性生活?性生活时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把性生活当作洪水猛兽,不仅会使人意志全无,还会使原本的疾病病上加病。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不然,规律适当的性生活对人身体是有益的。……详细>>

糖尿病人性生活四大注意事项

很多男性糖尿病患者,都害怕病情对自己的性功能有影响,甚至在过性生活的时候,就会有杯弓蛇影、胆战心惊的感觉。糖尿病人当然不会没有性生活,但……详细>>

糖尿病可以性生活吗?积极降糖对性生活很有“帮助”

性欲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性生活是夫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男人最怕“那”不行,得了糖尿病亦是如此。糖尿病作为全身性慢性内分泌疾病,其主要……详细>>

得了糖尿病会影响性生活?教你3招可改善!

糖尿病是需要一种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想要把血糖控制好,除了具体的治疗以外,也需要在生活上进行较为严格的控制,所以就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