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晚上脚疼要注意 预防糖尿病足需及时

2019-06-26 04:12:5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都发现到半夜脚会特别的疼,尤其是脚后跟,会有针扎一样的感觉,通常这种情况都是糖尿病足即将出现的症状,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糖尿病足会有这样的症状发生,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一讲,糖尿病足都有哪些症状。以及要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预防?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经病变,末梢神经感觉障碍及植物神经损害,下肢血管病变、动脉硬化引起小动脉闭塞症,或皮肤微血管病变以及细菌感染所导致的足部疼痛、足部溃疡及足坏疽等病变。

怎么样的脚部症状是糖尿病足的表现症状呢:晚上睡梦中被一阵刺痛惊醒,从脚趾到脚背,就像很多针一起扎,严重时连被子都不能盖,这其实是提示糖友脚部已经出现了糖尿病周围神经痛,甚至可能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这样的周围神经病变并不是糖尿病晚期才出现的并发症,而是自糖尿病发病之日起就可能发生的。脚部刺痛就是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患者一般白天感觉不太明显,而夜间脚部会出现刺痛感,脚不能挨床,挨着就痛得厉害,被子也不能盖,只能拿靠枕垫在小腿下面,使脚悬空,才能舒服点。还有很多患者要服止痛药才能入睡。

那么要怎么样才能预防糖尿病足的出现呢?

避免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最好的办法是控制血糖,只有血糖控制好了,才不容易出现这些情况,一定要加强神经营养,平时可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牛肉、螺旋藻等,还要戒烟戒酒,因为研究都会刺激血糖升高,如果血糖不能长时间保持平稳,时常忽高忽低,只有就有可能会引起突发性糖尿病并发症。

现在相信大家都明白,糖尿病足会有哪些症状了,希望所有糖尿病的朋友都能,对糖尿病足有一定的认知,当发生足部症状的时候,及时的进行预防和治疗,是预防糖尿病足出现最好的做法,除了要预防糖尿病足之外,还要预防糖尿病眼睛症状,因为糖尿病这种疾病最容易,出现并发症的部位就是人的眼睛和脚,不过这些情况都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按照上面说的去做,就能减少糖尿病足发生的几率,也能帮助改善很多种糖尿病并发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预防方法 糖尿病足预防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预防和护理

糖尿病足是周围神经病变、微血管病变,大血管病变和不良的足部卫生等诸多因素之间相互作用所致,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同时也是糖尿病病人致……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可以自行涂药膏吗?

糖尿病足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足的发病机制主要是糖尿病患者足部的血管出现代谢异常,逐步出现水肿疼痛以及病变,影响患者正……详细>>

春季糖友要注意防糖尿病足 吸烟者更易患糖尿病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均寿命的延长,东北地区的糖尿病足病发病率逐年增高,是糖尿病最严重的慢性并发症,目前临床诊疗不规范,导致糖尿病足病患……详细>>

老糖友水浸脚需防糖尿病足 预防糖尿病足需注意5点

今年以来,广州雨水多,特别容易出现水浸街的现象,给糖尿病患者带来另一个考验。在此,内分泌科专家提醒“老糖友”,平时要爱护双脚,下雨天更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