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这几种并发症!

2019-06-04 07:34:03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在我们的认知中,糖尿病就是不能吃甜的东西而已,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医学上将糖尿病分为了两种,一种是患者体内不能产生胰岛素,必须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水平,另一种是患者的身体对胰岛素有了抵抗,致使胰岛素不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一旦吃了甜的东西就会使血糖迅速升高,但这些都不是最严重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糖尿病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才是最可怕的!

那么,糖尿病都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呢?

1、皮肤感染

皮肤感染是最常见的一个糖尿病并发症,当患者体内的血糖特别高的时候,就会反应到皮肤上,如果不能及时接受治疗,降低血糖水平,就会导致皮肤出现真菌和细菌感染,严重的还会致使皮肤瘙痒、溃疡和水泡。

2、心血管疾病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处于很高的水平,这会很直接的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为血液中糖分过多的时候,血液的粘稠度就会增加,长期如此的话,就很有可能导致血管堵塞、血液循环减慢、血管变窄,最终引发血管硬化、心肌梗死等疾病。

3、眼病

如果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血糖过高的水平,就会影响视网膜中的黄斑区,导致看东西重影、视力模糊、视力下降等情况,由于这中对眼睛的损失是不可逆的,因此如果不能好好控制血糖水平,就会导致视力下降,甚至是失明。

4、肾功能衰竭

血糖过高会对身体的很多器官造成影响,肾脏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不能将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肾脏问题,像是蛋白尿、血压异常、水肿等情况都有可能出现,如果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就很有可能导致肾功能衰竭。

温馨提示

糖尿病本身其实并不可怕,最可怕最严重的应该是糖尿病的并发症,而绝大多数的并发症都是因为血糖过高所导致,因此,要想预防和远离这些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按时吃药,按时注射胰岛素,不吃甜的食物,不做会让血糖升高的事情,只要做到这些,努力将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糖尿病的并发症就不会找上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这5种并发症,个个都致命!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异常升高为主要特点的代谢异常的内分泌疾病,分为Ⅰ型和Ⅱ型两种,通过科普或者自学,大多数人已经认识到了糖尿病的严重性,但……详细>>

糖尿病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这4种常见并发症!

糖尿病本身并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却特别可怕,会让身体的许多脏器都因为糖尿病而发生病变。一旦患上糖尿病,一定要想……详细>>

糖尿病不可怕 可怕的是并发症

糖尿病不是靠抗生素或手术就能治愈的疾病,但也并非不治之征,只要能持续正确治疗,改善生活习惯,病情就能得到控制,患者完全有可能和健康人一样……详细>>

糖尿病可怕的是并发症?要小心防范这5大并发症!

患上糖尿病的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这往往就是糖尿病,没能良好的控制血糖引发的并发症。并发症往往会随着对身体的不同影响,出现不同……详细>>

冬季警惕糖尿病并发症?3种并发症最可怕!

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冬季是一道坎,由于气温低而刺激升糖激素分泌,再加上患者的抵抗力弱,易因为感冒而诱发支气管炎或肺炎,从而影响血糖控制。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