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多久会有并发症?主要受这5个因素影响

2019-05-28 07:42:46      

都知道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甚至有些糖尿病并发症还会让人有生命危险。所以糖尿病患者们都会关心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糖尿病多久会有并发症,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多久会有并发症呢?

1、取决于每个人的个体差异

人与人都存在着个体差异,并不是一致的,因此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都有自己独特的身体状况,所以在获得并发症上时间就有长短。所以是无法确定多久会有并发症的,因为人与人不一样。

2、看糖尿病的病程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它无法彻底治愈,并且病程非常的长。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是说明到了这个时间就一定会得糖尿病并发症的,只是根据统计会有一个大致的病程范围,一般是在患糖尿病5~8年后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并发症。

3、看自身的控制情况

每一位得糖尿病的患者都需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最重要的就是对血糖进行控制。如果血糖控制的不佳,并发症的到来就会早一些,如果血糖控制的非常的平稳,在日常生活中也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和生活禁忌,那么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就能够减缓一些。所以多长时间会出现并发症与自身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4、是否还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

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被称为三高疾病,他们有时候是结伴出现的,如果糖尿病患者本身还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就非常容易患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并发症。例如糖尿病大血管病变,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为了延缓并发症的出现,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降低血压和血脂。

5、是否定期检查

很多糖尿病患者对于自身糖尿病并发症非常重视,因此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有糖尿病并发症的苗头。如果数值偏高,就及时采取手段降低数值,或者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的调理,这种糖尿病患者一般出现并发症的时间要更晚一些。对于那些对死不重视的糖尿病患者,即使出现了并发症也不会发现,反而造成病情的拖延,出现严重的后果。

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时间长短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限制,它与很多因素有关。希望每位糖尿病患者都对糖尿病并发症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且从现在就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诱发并发症的时间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多久会有并发症 需警惕带来的4种并发症!

糖糖尿病又被称为富贵病,主要和身体过于肥胖以及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患者身体中的糖代谢出现异常,如果一直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给身体……详细>>

糖尿病是否会得并发症,主要取决于这4大因素!

糖尿病并发症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心中的噩梦,因为从头到脚都有可能发生,并且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甚至有失去生命的可能。有些糖尿病患者得病没多长……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5种行为让并发症缠身!

本身糖尿病并不是很可怕,最让人可怕的是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持续高血糖毒性作用和代谢紊乱可损害大脑、心脏、血管和肾脏等多个器官,使得器官功……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一个比一个致命!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的发作概率也在不断升高,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糖尿病很严重,但有时候糖尿病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这就涉及到糖尿病会引发……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