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血糖一直不稳定 该如何控制

2019-04-30 08:17:50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是由人体内胰岛素绝对或者相对缺乏所致。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是一种终身疾病。人体里的糖分大量从尿中排出,并出现多饮水,多尿,多食,消瘦,乏力等症状。进一步引发多种并发症发作,严重威胁到身体健康,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之后的第三位健康杀手。

因为糖尿病的存在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生活习惯上的调控是非常有必要的。而要想提高生活满意度,第一 要务是把血糖控制稳定。这点就要求我们应了解糖尿病的病因、发病的影响,以及日常控制的原则,以促进血糖稳定,提高生活质量。

第一:遵医嘱,糖尿病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可分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因此,在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时候,医生会开相应的胰岛素类方或者口服降血糖药或者其他 口服降血糖药,像阿卡波糖,伏格列波糖等。 据统计,多数病人在饮食控制及口服降糖药治疗后可稳定控制血糖。

第二:要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控制水果和淀粉食物的摄入,无糖饮食为主。药店平时感冒用药那些都有划分有糖,无糖的。食品也是有有糖和无糖的区别的,控制饮食,不挑食馋嘴,放在两餐 之间安排吃水果比较好。

第三:身为一个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特别不能熬夜。适当的运动,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定期复检,养成看指数的指标习惯,有效控制掌握身体的数据,及时调整身 体状况。

第四:学会自我管理,特别是管理自我的情绪,不要讳疾忌医,也不要郁郁寡欢。从前文可以得知,糖尿病是可以有效稳定控制的。多和朋友,家人交流,进行健康的正常生活模式,不必给自己加 标签,区别于常人。

第五:多学习糖尿病治疗的相关知识,了解最新的科研成果,可听专家讲座,权威杂志,报纸等,了解其病理,认识它战胜它。像现在很多药店,医药都有大大小小的糖尿病圈子,可认识更多 糖友,相互扶持,了解更多讯息。

温馨提示:数据统计糖尿病患者多为中老年人。在饮食上,注重均衡饮食,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多情感交流,培养平常心对待病情。精神上的愉悦,能带来身体机能的活力,老话说得好,笑一 笑,十年少。血糖不可怕,血糖控的好,生活会过的更好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 控制 稳定

血糖一直不稳定如何控制 做好4点很重要!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血糖不稳定,如果积极的控制饮食、按时的服用药物,还是让血糖波动,就应该及时找出导致血糖不稳定的原因,并……详细>>

血糖一直不稳定?做好这4件事,稳定血糖很管用!

随着生活条件提高,而提高的不仅仅只有幸福感,还有各种基础疾病的发生几率,这其中也包括糖尿病,而且糖尿病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这其中也包……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稳定怎么办? 如何稳定血糖?

只有长期坚持治疗糖尿病,才能够降低血糖,降低血糖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饮食方面也应该控制,另外最主要的还是生……详细>>

血糖不稳定很担忧?饮食注意这5点能让血糖稳稳的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血糖稳定是他们非常期待的一件事,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饮食、环境、气候的原因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血糖一旦发生……详细>>

春节后血糖不稳定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讲,在春节期间是最容易受到饮食和环境的影响让血糖持续上升,很多患有高血糖的人都知道如果血糖长时间不稳定是容易诱发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