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易出现的4种皮肤症状 一定要注意!

2019-04-29 08:50:18      

糖尿病虽然是以高血糖为特征,但是它还会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特别重大的影响。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皮肤病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皮肤病又称糖尿病皮肤病变,并不是一种具体的皮肤病变,它的病变种类特别多,范围也十分的广。糖尿病皮肤病会加重糖尿病病情,所以对糖尿病皮肤病的了解是很有必要的。

糖尿病易出现的4种皮肤症状,一定要谨防!

1、真菌感染

真菌感染并不是单纯的脚气,还有很多部位和种类。真菌主要有毛癣菌,毛癣菌会引发足癣、手癣等,有时在臀部也会长癣。还有就是念珠球菌也会导致皮肤感染,主要病发处在口腔、阴部。阴道炎就是念珠球菌导致的。真菌感染造成的皮肤病有很强的反复性,反反复复总是不见好,非常的折磨人。

2、化脓性感染

化脓性感染的皮肤病也是糖尿病皮肤病的一种,但是很容易被错误的当成单纯的皮肤病去治疗,这也就容易导致病情的拖延,进而产生严重的后果。化脓性感染是由于链球菌等感染导致的疖,非常的疼痛,会流脓结痂反复发作。如果经常的出现这种皮肤病反反复复不见好,要警惕是糖尿病在作祟。

3、皮肤瘙痒

很多皮肤病都会引发皮肤瘙痒,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也会引发皮肤瘙痒。糖尿病导致的皮肤瘙痒有的是全身都有瘙痒的感觉,有的则是会局部瘙痒。局部瘙痒主要是女性的外阴瘙痒,但是会和妇科疾病相混淆。而全身的瘙痒主要集中在患者的腰部和四肢。皮肤瘙痒这个糖尿病皮肤病并没有专属于糖尿病的独特性,因此也会容易被人忽视。

4、糖尿病足

相对于很多糖尿病皮肤病来说,糖尿病足是非常严重和危险的。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脚部出现来伤口,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非常容易感染,使得伤口无法恢复,形成溃疡,越来越严重最后只好截肢。因为足部的伤口而截肢,简直无法让人接受。这也是为什么医生每次都不胜其烦的叮嘱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受伤,特别是脚部的原因。

糖尿病目前无法彻底根治,只能终身治疗。糖尿病的一系列的并发症也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麻烦,尤其是皮肤病更是让人不厌其烦。糖尿病皮肤病会加重糖尿病病情,因此一定要予以预防。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皮肤病的症状 皮肤病 糖尿病

糖尿病性皮肤病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情况要小心!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持续性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逐渐发生问题,特别是皮肤,皮肤长时间在高血糖的影响下会让细菌繁……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皮肤出现这4个信号,说明皮肤病变了!

糖尿病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的不仅是血糖上升,还会带来其他并发症,特别是皮肤疾病,患者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皮肤受到伤害而出现一些疾病……详细>>

糖尿病常见的4种皮肤病变

糖尿病患者发生皮肤感染非常常见,甚至有不少患者是在医院看皮肤感染时被查出患有糖尿病的。发生皮肤感染的因素很复杂,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发生皮肤……详细>>

哪些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足?这五种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而且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详细>>

糖尿病人易患6种皮肤病 糖友需防皮肤病变

糖尿病皮肤病变也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在糖尿病各个时期,可能会出现多种皮肤病变,一定要多加注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