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低血糖?日常要注意这4件事!

2019-04-12 07:33:27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曾出现过低血糖的情况,因为低血糖导致自己血糖控制效果不佳也让很多糖友感到困扰。高血糖对人体危害很大,这点我们都了解,而低血糖对糖尿病人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症状若严重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预防低血糖的措施,而想要预防低血糖就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糖尿病低血糖要如何预防?

一、注意药物的使用量

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情况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药物使用量过大。有些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为了让自己的血糖能快速下降,而擅自加大了用量,导致血糖下降过低而出现低血糖。显然,药物的使用量是有规定的,糖尿病人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能自己盲目加大的药量,因加大药量使得血糖快速下降导致低血糖,就很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

二、注意运动的量

虽然运动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但是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为了能降低血糖下降而过度的运动,过度的运动会让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而此时若能量摄入不足,就容易让肌肉中的葡萄糖被消耗,也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好运动的量,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运动的方式及强度。

三、随身携带食物

一些糖尿病人在出现轻微的低血糖症状的时候,如果有及时补充症状就能够让症状有所缓解,因此糖尿病人要随身携带一些高糖食物,这样在自己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能够及时补充,防止低血糖症状加重。

四、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注意每天要定时定量的摄取,定时定量的摄取能够让身体及时补充所需能量,进而避免药物发挥作用而让血糖过度下降,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戒酒,如果是糖尿病人经常喝酒会容易出现低血糖,所以在平时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三餐要定时,要戒烟,戒酒才能够有效预防低血糖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虽然要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也要注意避免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度,在平时要做好以上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稳定血糖,防止血糖下降太多而出现低血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预防低血糖的方法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低血糖

对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是一种急性并发症,特别是对于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的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性远远超过高血糖,其原因是低血糖对……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避免低血糖

许多人会误认为,治疗糖尿病只需避免高血糖就可以的了。其实不然,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危险,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 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很危险,日常要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要终身治疗和防控。其实糖尿病患者也是会存在低血糖的情况的,不仅会感觉十分不舒服,严重了……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