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党参吗?会有哪些好处?

2019-04-10 07:31:52      

党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材,它具有补中益气的效果,生活中有很多人会通过食用党参帮助补充气血,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党参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极其有利的,糖尿病人在平时适当的食用一些党参,能够有这些好处。

糖尿病人吃党参有哪些好处?

一、帮助通血管

党参中含有降血脂降血压的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通血管,而且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由于长期的高血糖容易让血管出现堵塞,也就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因此在平时适当的吃党参能够起到通血管的效果。

二、帮助消化

党参不仅能够帮助补气,还能够帮助平衡身体内的消化系统,糖尿病人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让自己身体的自主神经出现问题,也就容易导致自主神经操控的胃部出现症状,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因此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党参熬制的一些汤,能够够促进胃液的分泌,进而帮助消化,经常食用党参熬制的汤可以让糖尿病人食欲提高,而且还能够预防一些其它肠胃疾病的出现。

二、促进血液循环

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血液浓稠度高,因此在平时多食用党参能够帮助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从而帮助促进红细胞生长,而且还能够帮助稀释血液,让血液能够更顺畅的流过,进而防止血液流通不畅而出现血管堵塞。

三、改善睡眠质量

大多数糖尿病人会伴随着睡眠质量差的现象,而睡眠质量差会让自己的神经以及内分泌受到影响,所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党参能够帮助安神,帮助糖尿病人起到改善睡眠质量的效果。

四、提高免疫力

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长期高血糖的原因而让自己的免疫力下降,长期让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而党参能够帮助补充益气,提高免疫力,糖尿病人经常饮用党参熬制的水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营养元素,进而起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温馨提示,党参虽然有补充益气的效果,但是它属于温补的食物,所以身体内有火气的患者就要谨慎食用,如果过多食用就容易会导致自己身体内火气上升而出现上火症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党参的好处 党参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大蒜吗?会有哪些好处呢?

大蒜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可能很多人对于它并不是特别的重视。它不仅能够当作菜肴食用,还能够当作调味品,很多家庭主妇在炒菜的时候都需要……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山楂吗?有哪些好处?

相信很多人对于山楂并不陌生,都知道山楂在食用的时候酸甜可口。是一种可以用来当零食的水果。生活中的很多人也喜欢在平时没事的时候食用一些山楂……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

一说起泡脚,大家都知道它是对身体有利的,确实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如果在平时能够使用一些中药或者是温水来泡脚,能够起到血液循环以及按摩脚底的……详细>>

糖尿病人吃水果有好处吗? 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严格的控制,这样才有利于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众所周知,水果中一般都含有很多的糖分,这对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哪些水果呢?

水果品种宜选用含糖量较少而维生素及纤维素较多的新鲜水果,如橘子、菠萝、梨、苹果、橙子、葡萄等。对含糖量较高的品种,如大枣、红果、香蕉等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