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血糖值多少算正常?这3种情况不容忽略!

2019-04-11 07:56:18      

一般来说,身体的血糖需要维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让身体内各个环境处于平稳的状态,当血糖过高的时候就会让身体各个细胞以及肌肉处于高糖的状态,也就是我们常说高血糖。长期的让身器官处于高血压糖的状态,很容易使器官以及血管神经受到损伤。因此,无论是健康人群还是糖尿病患者,保持正常且相对稳定的血糖值是非常重要的。有不少人可能不太清楚血糖正常值是多少,一般来说,血糖的正常值是根据不同的时间段来判断的。

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

一、空腹血糖值

一个正常人在空腹的时候,血糖的参考范围一般在3.9--6.1mmol/L,当空腹血糖大于或等于6.7mmol/L,再通过两次重复测定的情况下还是这个数值就说明血糖偏高。

二、餐后血糖值

在餐后一个小时的血糖如果是在6.7到9.4mmol/L,就属于正常,而在餐后两小时血糖小于7.8mmol/L,就属于正常值。

三、孕妇血糖值

孕妇在空腹的时候血糖值不超过5.1mmol/L,就属于自正常的范围,如果是在餐后两个小时血糖值要小于8.5mmol/L才算属于正常值。

简单的几个数值,想要了解并不难,而当我们了解了这些数值范围,也就能让自己更好的了解自身的血糖情况,以便自己在出现血糖过高或者过低的情况时能做号应对措施,毕竟无论是血糖过高还是过低,对身体都是很不利的。

血糖过低会导致患者出现一些低血糖症状,如出现头晕,四肢乏力,昏迷等,也导致糖尿病人出现急性并发症,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

而血糖过高就容易让身体的器官在高血糖的长期浸润下而发生病变,例如导致血管发生病变而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出现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等。

所以,大家应对血糖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有所了解,认识血糖正常值的改变条件和范围,从而在生活中能尽量规避那些容易引起血糖异常波动的因素,也便于自己能及时发现血糖的异常并及时做出处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的正常值 血糖 糖尿病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血糖是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过高过低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保持一个平衡值,但是不少人……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十分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黑龙江瑞京糖尿病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对非糖尿病患者来说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详细>>

餐前血糖正常值是多少?正常人的餐后血糖是多少?

血糖通常是指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身体每天的血糖含量都会随着进食、活动而有所变化,我们常说的血糖含量是指在空腹时的血糖水平为恒定。目前……详细>>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看空腹血糖正常值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这是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我们只有知道了具体的数值,才能根据具体值去判断疾病,才能准确的掌握疾病的动向。空……详细>>

正常血糖值是多少?多了解多预防

血糖值是多少才是正常的呢?超过多少是偏高?多少是偏低呢?这是现在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血糖的稳定非常重要,而对于正常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