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容易患糖尿病的4种人 自查一下有你吗?

2019-04-08 08:34:57      

很多公司都会重视员工健康和福利,因此都会每年安排一次体检,帮助公司员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多时候得到的都是健康的反馈,而也有的时候可能个别的就不太乐观了。比如,检测出糖尿病。而对于这个病大家都不陌生,特别是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是只高不减,且是在年轻人群发病率越来越高的情况下,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这就要归功于人们日常的习惯了。

容易患糖尿病的4种人,自查一下有你吗?

第一种、缺少锻炼的人

多数办公室工作的人群,由于工作环境和内容,使得这些人每天都是面对着电脑,平时很少有锻炼的时间,那么长时间不锻炼的话势必会造成肥胖,同时,因缺乏锻炼,人体所吸收的热量就无法被完全消耗,那么就很容易造成体内血糖的升高,就容易患上糖尿病。

第二种、不正常的饮食习惯

人们都说糖尿病是富贵病,但这种富贵病并不是有钱人的专属,而是因为人们日常饮食不规律所造成的,糖尿病就是体内的血糖升高,超出了人们体内的正常水平,那么能导致体内血糖升高的,脂肪含量的增高也是其中之一,人体对脂肪的摄入一般是通过食用一些油炸食品或者大鱼大肉而造成的,可见要想身体好,有一个适当的饮食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三种、睡眠不规律的人

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规律的现象,特别是年轻人,由于现在网络比较发达,使得他们也经常被这种新鲜事物所吸引,即使是在晚上他们也往往聊天打游戏经常熬夜到很晚,但是如此长期下去,非常影响身体的健康,不仅会影响第二天的正常工作,还会由于熬夜而造成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使得体内获取的脂肪不能很好的被吸收释放,长期堆积到体内,就会造成体内的血糖含量升高,并出现糖尿病的症状。

第四种、长期喝酒的人

喝酒其实是诱导糖尿病发作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酒里的酒精进入到体内会加大血管里血液的浓度,使得热量无法正常排出,从而使得血糖升高,造成糖尿病。

由此可见糖尿病之所以越来越高发,主要和人体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所以要想自己的身体健康,免受病魔的缠绕,一定要多加锻炼身体,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病因 易患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

糖尿病爱找什么样的人?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目前作为一种不可治愈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此,对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后期产……详细>>

睡觉时有4种表现的人,多半是糖尿病“候选人”!赶紧自查一下

糖尿病属于第一大代谢性疾病,因为体内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作用障碍所引起的,三多一少是其典型症状。持续性高血糖以及长期代谢紊乱,会使得全……详细>>

注意!经常有这3种情绪的人易患糖尿病!

都说情绪是疾病的良药,也就是说在任何疾病发生的时候,愉悦良好的情绪可以让疾病快点好。不过虽说情绪可以治疗疾病,但是不好的情绪也容易让疾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有家族聚集性?哪些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经过调查发现,家族中患糖尿病的亲属越多,自己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就越高。因为糖尿病有家族积极性,这主要跟共同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不良的家庭氛围……详细>>

注意:这7种糖尿病人容易患并发症?快看看里面有你吗!

糖尿病在近几年是比较多见的,它主要是一种代谢异常疾病,它的出现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而其中最让人害怕的就是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