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空腹血糖监测怎么才准确?你应牢记这5个重点!

2019-03-08 09:40:25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要监测血糖,就要监测自己的空腹血糖以及餐后血糖,其中空腹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经常进行的,而很多糖尿病人在进行空腹监测血糖的时候没有注意好一些事项,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错误的结果,因此糖尿病人想要空腹血糖监测准确,就需要注意一下这几点。

糖尿病人进行空腹血糖监测要知道哪几点?

一、空腹时间要达到8个小时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早上起床后不吃饭,进行血糖监测所得的结果就是空腹血糖结果,但并不是这样,糖尿病人想要得到正确的空腹血糖就需要禁食8个小时后监测才算是空腹血糖。

二、需要在早上6:00~8:00之间监测血糖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早上起床后不吃饭进行血糖监测就是自己想要的空腹血糖,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空腹血糖的最佳测量时间是在早上6:00~8:00,不能过早也不能过晚,所以糖尿病人要根据早上测量血糖的时间来调整前一天晚上进食的时间。

三、要保证睡眠正常

有一些糖尿病人有经常熬夜的习惯,而熬夜会让自己的睡眠质量变低,会让自己出现睡眠不足的现象,而睡眠容易对血糖造成一定的影响,当睡眠不足或者是睡眠质量不好的时候会导致第2天空腹血糖的血糖值也跟着出错。

四、起床后要服用降糖药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起床后害怕自己的血糖上升,就服用药物再进行血糖监测,却不知道在服用药物后药物会快速发挥药效让血糖下降,这样进行空腹血糖监测就不能够得到准确的结果,因此糖尿病人在需要进行空腹血糖检查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后再使用药物。

五、要选择在晨练前进行空腹血糖监测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早上起床有晨练的习惯,因此有些患者需要进行空腹检查的时候由于起床的时间比较早,就以为自己在进行晨练后再进行血糖监测也是可以的,却不知道进行晨练会让自己身体的血糖下降,这样在晨练后进行血糖监测就会出现错误的血糖结果,因此一定要在晨练之前先进行空腹血糖监测。

温馨提示,对于空腹血糖检查糖尿病人要了解以上这几点,这样才能够在自己进行检查的时候不会出现错误,防止一些错误的行为让自己所测得的空腹血糖值不准确。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空腹血糖监测是怎么回事?空腹测血糖应牢记这2点!

详细>>

糖友“超空腹”状态 影响血糖监测结果

专家指出,空腹血糖是指在早晨6~7时空腹时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是目前临床上诊断Ⅱ型糖尿病最常用的一个检测项目。因为糖尿病患者测空腹血糖前……详细>>

测空腹血糖需五大注意

一般来说,人的餐后血糖比空腹血糖要高一些,但不能高出太多。正常人餐后2小时血糖低于7.8毫摩尔/升,如果糖尿病患者的餐后2小时血糖经常高……详细>>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危害?空腹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已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为无法根治,所以需要患者终身治疗。按理说,糖尿病患者通过日常的治疗可以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详细>>

空腹血糖5.3正常吗?空腹血糖6.1糖尿病几率是多少?

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未进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的血,所检测的血糖值。正常人空腹血糖值:3.9-6.1mmo……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