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能喝奶茶?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9-03-19 08:52:15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是要非常注意的,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没有忌口,经常吃一些容易导致升糖的食物就容易让血糖得不到稳定,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一些食物虽然看起来不含多少糖分,但是如果食用还是会给血糖造成波动,特别是以下这几种食物。

糖尿病人这5种食物尽量别碰

一、糖醋类食物

部分人群比较喜欢吃糖醋类食物,虽然这些食物吃起来非常可口,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食用糖醋类的食物是极其不利的。糖醋类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为了增加口感,往往会加入大量的糖和调味品,如果经常食用,就容易让血糖波动。

二、糯米类食物

糯米是一种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如果糖尿病人经常吃糯米做成的食物,容易让血糖持续上升,由于糯米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经人体消化后会转化为糖分,对血糖影响较大。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远离糯米类食物。

三、米粥

相信很多人在早上起床后喜欢喝米粥,尤其是老年糖尿病人,原因在于米粥容易消化。需要了解的,米粥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在早晨空腹喝米粥,会很容易消化而使得餐后的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尽量不要选择食用米粥,如有需要需严格控制食用量。

四、各种奶茶

不管哪个季节,一杯加冰亦或加温的奶茶是很多人的喜好。有的人甚至将奶茶当成日常饮品。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奶茶虽带有“茶”字,但实际还是属于加糖饮料。为了奶茶的口感,制作者往往会加入大量的白砂糖,糖尿病人如果经常喝奶茶,就很难控制好血糖。

五、各种快餐食物

各种快餐食物中所含的反式脂肪酸是比较高的,经常摄取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一个重要诱因,如果糖尿病患者存在肥胖的情况,就很难控制好血糖。且反式脂肪酸也会导致糖尿病人出现血压血脂不稳定的现象,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尽量避免食用快餐类食物。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尽量远离以上这几种食物,毕竟想要血糖稳定,饮食是一定要严格控制的,只有避开了那些容易升糖使血糖不稳的食物,我们才能避免病情加重而导致并发症的发生,从而挺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可以喝椰子吗?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糖尿病是女性怀孕后很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妊娠糖尿病的出现,要求女性更要注意饮食,要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入,生活中女性能科学饮食,多吃一些有利……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不能碰这4种食物,一碰血糖就不稳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会控制饮食,都知道除了控制每天所摄入的热量外,对于一些食物也不能够随便食用,才能够避免……详细>>

患上糖尿病要注意饮食,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糖尿病是一种特别麻烦的病症,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才能控制好血糖,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要多加注意,不能吃的食物,坚决不能碰,只有这样才不会因……详细>>

这5种食物糖尿病人不要碰,对血糖不利!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要特别注意饮食,对于一些不能吃的食物要尽量远离,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详细>>

来自医生的忠告:糖尿病人不能乱,这4种食物要远离!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想要让血糖稳定,在日常中的饮食就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一些食物的摄取,如果经常进食一些对血糖不利的食物就容易让血糖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