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血压高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让血压稳!

2019-03-03 07:34:50      

这几年,不仅糖尿病的发病率高就了,高血压的发病率也极其高,其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伴随着高血压出现的现象。而糖尿病人如果出现高血压很容易让自己的心脑血管出现问题,从而发生一些危害到性命的疾病,因此糖尿病人在自己血压高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

糖尿病人血压高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让血压稳!

一、减少盐的摄入

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减少盐的摄入,如果经常摄取过多的盐会让自己身体的钠滞留,从而导致血管的血流量增加,进而让血压持续上升。因此想要让自己的血压稳定,首先要控制好盐的摄入,在日常中除了一些表面上的盐,一些隐形的盐也要格外的注意,如酱油、咸菜、咸鱼等,这些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都会加入大量的盐,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是会影响到血压,从而让血压不稳定。

二、补充优质蛋白质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自己平时的饮食会格外的控制,特别是对脂肪蛋白质,他们认为自己不能够摄取过多这些物质,如果摄取过多这些物质容易让血糖不稳定,虽然糖尿病人对于脂肪和蛋白质要有所控制,但是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摄取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升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如海鱼、各种豆制品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都比较高,而且蛋白质也比较高,糖尿病人经常食用能够降低胆固醇,进而起到控制血压的效果。

三、要戒烟戒酒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会出现吸烟喝酒的现象,多数人认为吸烟喝酒和控制血糖没有关系,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吸烟会导致患者的血管发生收缩,从而让血压上升。而经常饮酒就会导致降压药物使用无效,从而让血压没办法下降,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戒烟戒酒的措施。

四、要适当的补充钾元素

钾是身体中一种营养元素,当糖尿病人出现血压高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钾元素缺乏,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钾,可以通过摄取各种蔬菜水果来补充,只有身体的钾元素足够,才能够防止钠元素过多而让血压不能够下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血压,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除了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外,对于自己的血压也要定期做好监测,一旦发现自己的血压有上升的现象,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才能够防止血压上升而让自己的血糖跟着出现波动,最后让自己的心脑血管也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血压高的护理 血压高 糖尿病

糖尿病人血压高难下降怎么办?医生给出4点建议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就是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因为它不仅严重危害着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还会面临生命危险。糖尿病患者如果患上了高血压就等……详细>>

糖尿病人血压高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4个饮食宜禁!

糖尿病和高血压是经常会一起出现的疾病,很多糖尿病人都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发生,而高血压的发生会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容易危害到……详细>>

糖尿病人伴有高血压别担心,做好3件事能稳定血压!

对于糖尿病来说,高血压是它的兄弟,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时候都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发生,高血压在出现后,就会让患者出现发生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血压就是高

糖尿病人为什么血压就是高?相信生活中很多糖尿病患者朋友们心中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对于糖尿病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我们身边极为常见且多发的一种慢……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饭前做好这4件事很重要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特别关注的,是他们特别希望的,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总是发现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