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面包吗?饮食要注意这3点!

2019-02-27 07:26:28      

面包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有一些人在日常为了方便会经常吃面包,而且有些面包的口感比较好,所以很多人比较喜欢吃面包。而有一些孕妇在孕期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同时也在疑问自己能不能吃面包。不知道自己吃面包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以及胎儿的发育,其实妊娠糖尿病孕妇是尽量不要吃面包。

妊娠糖尿病孕妇可以吃面包吗?

一般来说,妊娠糖尿病孕妇是不可以吃面包的,因为面包是由面粉制作而成的,而它在加工的过程中还会加入不少的糖和油,本身面粉就是属于一种升糖指数比较高的物质,而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的油和糖会让孕妇的血糖更容易失去控制,因此妊娠糖尿病孕妇在孕期尽量不要吃面包,才能够避免面包对血糖的影响。同时市面上的一些面包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一些化学物质或者是含有一些反式脂肪酸,而这些物质对于胎儿的发育是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妊娠糖尿病孕妇最好要远离面包。

妊娠糖尿病饮食要怎么注意?

一、注意饮食的清淡

很多孕妇在运气因为自己的口味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所以大多会偏重口味的食物,但是妊娠糖尿病或孕妇要注意口味,偏重的食物大多是加入过多的盐和糖,如果经常食用是不利于自己控制血糖的,因此妊娠糖尿病孕妇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多吃一些蔬菜,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

二、要少吃多餐

由于孕妇在孕期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特别是妊娠糖尿病孕妇,而如果进食过多的食物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因此孕妇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将自己每天的进餐次数增加,并且减少每一餐所摄取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防止自己一次性摄取过多的食物,还能够避免自己因为饥饿而让血糖更加不稳定。

三、注意水果的摄取量

由于水果中所含的果糖对于血糖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因此孕妇在吃水果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不要因为想要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而进食过多的水果,孕妇要根据自己的血糖来进食水果,血糖稳定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而在血糖还没有控制好的时候要尽量避免。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孕妇在孕期的饮食是格外注意的,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生活中就要多方面的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只有全面的控制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防止血糖上升影响到胎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 面包 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披萨吗?妊娠糖尿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妊娠糖尿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它的出现也给孕妇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也容易导致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出现危险。大多数的孕妇出现糖尿病的原因是因……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妊娠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推荐这3款食谱

妊娠期是糖尿病的高发期,一般在妊娠7个月左右孕妇就要做葡萄糖试验。一旦诊断患有妊娠糖尿病,患者切忌精神紧张而更应保持一种放松心情。妊娠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饮食,总感觉饿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自己不断的生活以及饮食方式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注射胰岛素吗 妊娠糖尿病的日常饮食要点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