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期妊娠糖尿病不能只控制血糖,这4个方面也要注意!

2019-03-04 07:29:27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因为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不恰当而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都会及时控制住病情,而他们很多在控制病情的时候只会对血糖比较注重,却不知道妊娠糖尿病孕妇想要控制病情不能只盯血糖。

妊娠糖尿病孕妇控制病情,除了注重血糖外还要注重哪些方面?

一、血压

由于糖尿病发生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出现,特别是妊娠糖尿病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会因为身体的激素增加而给自己的心脑血管系的带来其他的负担,所以很多孕妇在孕期容易出现高血压,因此人称糖尿病孕妇在孕期对于自己的血糖要控制外,还要注意监测好自己的血压,在发现自己血压异常的时候,要及时采取药物进行控制。

二、眼底

在妊娠期如果发生糖尿病,会导致孕妇出现视网膜病变的几率增加,所以在孕妇对于自己的眼睛要格外的注意,要定期做好眼底检查。

三、血脂

在怀孕13周左右孕妇的血脂水平会随着孕周的增加而慢慢升高,一般在孕晚期血脂会达到最高峰并且维持到生产,而在生产后的24个小时就会出现慢慢下降的现象,因此孕妇在孕期如果出现血脂上升是一种正常的情况,不过也要定期的监测自己的血脂,防止自己的血脂超过正常范围。如果血脂上升过于明显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四、体重

有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而让自己的体重直线上升,却不知道体重超标容易让孕妇的血糖失去控制,所以孕妇在孕期想要控制好血糖,就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要监测自己的体重变化,防止自己的体重增长过度,如果体重上升过快可以适当的通过运动来帮助降低自己的体重,防止自己的体重超标而让血糖没办法控制,另外也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避免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摄入。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并且对于身体的其他一些指标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自己只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万事大吉,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没有注意好其他指标的监测,就容易因为其他指标的失控而让自己不能控制好血糖,从而让糖尿病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可降低风险!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之前没有糖尿病,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妊娠糖尿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会对胎儿和孕妇本身的健康造成影……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两大危害 控制血糖吃这些

血糖高的原因有很多,要知道高血糖除了影响母亲健康,对下一代的生长发育也构成严重危害。具体了解到哪些危害没?详细>>

妊娠糖尿病高发 孕妇如何控制血糖?

造成妊娠糖尿病高发的原因主要与孕妇过多摄入高糖分的水果有关。很多缺乏胃口的孕妇每天以水果度日,有的最多一天能吃七八个水蜜桃和两个大西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