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注意,患上妊娠糖尿病切记,不要随便服用药物!

2019-03-06 07:19:03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率是越来越高,在很多孕妇中会发现有很多患有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会给孕妇身体带来伤害,还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因此很多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控制自己的血糖,不过有一些孕妇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就会但是服用一些药物,却不知道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是不能够随便服用药物的。

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后为什么不能够随便服用药物?

一般来说,市面上的口服降糖药大多带有毒性,而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随便服用降糖药,就容易让降糖药的毒性通过胎盘让胎儿吸收,也就容易让胎儿的发育出现问题,有些会让胎儿的发育出现畸形或者是胎儿直接死于腹中,因此孕妇要知道的是在发现自己血糖高的时候不能够随便的服用降糖药物,可以通过一些其他的方式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如果血糖上升得过高,孕妇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胰岛素,胰岛素是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的一种降糖药物,不过孕妇要知道虽然胰岛素对胎儿没有影响,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也要咨询医生,并且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进行,才能够防止胰岛素对身体其他器官造成伤害。另外除了使用胰岛素,孕妇还可以采取以下的方式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一、适当的运动

运动可以降低血糖,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有很多孕妇以为自己不能够随便运动,怕给胎儿造成影响,却不知道有一些运动是特别适合孕妇的,孕妇可以通过采取这些运动来消耗自己身体多余的热量和能量,进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二、控制自己的饮食

由于在孕期很多孕妇的食欲会大增,而在发生糖尿病后就更容易让自己经常想吃东西,糖尿病孕妇要注意的是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量,不要摄取过多,每天只摄取自己身体所需要的量即可,如果进食过多的食物容易导致血糖因为身体能量过多而不能够下降。

温馨提示,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要注意要及时咨询医生,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方法来控制血糖,不要自己盲目的使用药物,如果自己盲目的使用药物不仅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还容易给胎儿带来严重的后果。另外妊娠糖尿病孕妇还要注意,在生产后也要做好预防糖尿病发生的措施,并且定期进行检查,才能够彻底的预防自己患上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护理 用药 妊娠糖尿病

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这几点要特别注意

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的时候如果没有注意好一些事项,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因此……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孕妇注意:出现妊娠糖尿病不要拒绝胰岛素治疗

妊娠糖尿病是孕期比较常见的,很多孕妇由于饮食以及一些不良的习惯导致血糖上升出现糖尿病。但是又因为孕妇是特殊人群,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不能随……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远离这5种食物,切记!

可能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摄入过多的高营养食物,再加上孕妇在孕期的口味会有所改变,所以容易遮住一些重口味食物,也……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