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易并发心血管病,预防它应该做到这4点!

2019-02-24 07:09:50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血糖是很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是比较常见的,可能很多人都清楚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是和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有着一定的关系,而糖尿病在发生后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从而危害到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以下这几点来预防。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患者的血管发生病变,在血管发生病变后就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而让身体的脂代谢以及胆固醇出现异常,也容易让身体的血管循环出现障碍,这样就容易让血液在流向心脏的时候受到阻碍,就会让心脏因为得不到及时的供应而发生问题,就容易导致心肌梗死、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另外由于糖尿病人血糖长期处于高水平的状态下,在这种情况下,患者的血流速度也会变慢,就会让各个器官中的氧气而营养物质缺乏,也就会让器官所代谢出来的毒素堆积在身体内,就容易导致器官受到影响而发生疾病,就会影响到心脏,同时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脂,而高血压在发生后是最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

糖尿病人要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一、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预防任何一种并发症,首先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避免身体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的状态让血管发生病变,让血液变得粘稠,从而来帮助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几率。

二、控制好血脂血压

糖尿病人还要注意的是除了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外,对于血脂和血压也要控制好,由于血压和血脂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的出现。

三、戒烟

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有吸烟的习惯,却不知道烟草中的尼古丁会伤害到血管,从而导致血管发生病变,也会让血管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戒烟。

四、多运动

运动能够促进身体各个器官的血液循环,还能够防止血管病变的出现,另外运动还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帮助降低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多运动,通过运动来稳定自己的血糖,也能够帮助自己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心脑血管疾病在发生后是很容易让患者丧失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预防,只有加强预防措施才能让自己不用受到心脑血管疾病的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预防心血管病

国内外公认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病密切相关的5项危险因素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升高、高血压、吸烟、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详细>>

糖尿病是心血管病的“等危症”

世界糖尿病联盟2008年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学龄前儿童糖尿病患者以每年5%的速度递增。与1994年相比,中国25~34岁的中青年糖尿……详细>>

警惕糖尿病心血管病

糖尿病患者由于长期的慢性高血糖状态,其脂质及蛋白质糖化与氧化过程势必加剧,而这一过程亦参与了糖尿病性心脏病的发病。许多2型糖尿病患者刚被……详细>>

糖尿病人应如何预防心血管病变?看看医生给的4个建议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并不在糖尿病本身,而在于糖尿病并发症。在这些糖尿病并发症中,糖尿病心血管病变是其中最为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对……详细>>

糖尿病与心血管病密切相关?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说到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很多的,但有的糖尿病患者除了需要控制血糖之外,还需要控制心血管疾病,因为糖尿病是存在心血管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