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经常睡觉打呼噜易患糖尿病?做到这几点可以预防它!

2019-02-21 07:05:06      

生活中有一些人在平时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打呼噜的现象,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可以不用怎么理会,但是有最新研究发现,睡觉经常打呼噜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因此对于睡觉经常打呼噜的人来说,在日常要做到以下这几点才能够防止自己患上糖尿病。

睡觉经常打呼噜的人为什么容易患上糖尿病?

一般来说,睡觉打呼噜在医学上被称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而有大多数人睡觉出现打呼噜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导致,特别是腹部脂肪堆积过多的时候,当腹部肪堆积过多的时候,会将我们身体的膈肌往上顶,这样就会让肺部的扩张受到限制,也就容易出现呼吸不畅,从而让身体出现打呼噜的声音,而在夜间打呼噜的时候就容易让身体出现缺氧的现象,而当身体缺氧的时候就会导致身体胰岛素的合成受到影响,长期如此就会让身体胰岛素的分泌量降低,也就容易在外界的影响下患上糖尿病。

睡觉打呼噜要如何预防糖尿病发生?

首先要减轻体重

大多数睡觉打呼噜的人是因为自身肥胖,导致因此可以通过减轻体重来缓解自己打呼噜现象,打呼噜的现象减少就坚持降低糖尿病的发生几率。

其次在睡前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

一般来说,经常打呼噜的人可以在睡觉前选择一些比较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这样可以让自己身体的能量被消耗,也让自己有疲劳感,从而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睡眠质量被提高就能够有效缓解打呼噜症状。

再者要保持空气的流通

在睡觉的时候要保持卧室的空气流通,空气流通不仅能够让卧室中的氧气量提高,从而让身体在睡觉的时候能够呼吸顺畅,进而缓解打呼噜症状。

最后要戒烟戒酒

由于长时间吸烟的人会导致身体黏膜正好粘膜增厚,这样就会让自己的知道不通而导致在睡觉的时候出现打呼噜症状,因此经常打呼噜的人在平时要远离吸烟,另外还要注意戒酒,由于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导致身体的代谢出现紊乱,睡觉经常打呼噜的人如果经常喝酒就会让自己在糖代谢紊乱的情况下提高糖尿病出现的几率,因此在平时要戒烟戒酒。

温馨提示,在平时睡觉会出现打呼噜的人要特别的注意,在日常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改善自己打呼噜的情况,从而通过改善打呼噜来降低自己碰上糖尿病的几率,从而避免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生活和身体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 睡觉打呼噜

打呼噜非小事 易患糖尿病

不少人认为,鼾症就是打呼噜,算不上什么大事儿。然而国际糖尿病联盟新近发表的专家共识提出: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俗称鼾症)患者要常规做糖尿……详细>>

打呼噜“催生”糖尿病?这样做能减轻伤害!

打呼噜是最普通不过的睡眠问题,睡眠过程中上呼吸道气流通过时,可冲击咽黏膜边缘以及黏膜表面分泌物,从而引起震动,发出打呼噜的声音。打呼噜并……详细>>

预防糖尿病有妙招 做到这几点糖尿病不敢靠近

很多人听说或者看到严重的糖尿病患者所出现的各种痛苦症状和生活现状都会对这样的疾病有非常强的恐惧感,有很多家里有长辈有糖尿病史的年轻人都非……详细>>

打呼噜容易得糖尿病

夏天鼾症一族很郁闷,瞌睡多,鼾声响,醒来没精神。耳鼻喉科医生提醒,打鼾会导致患者体内明显缺氧,久拖不治更易罹患糖尿病。详细>>

打呼噜别忽视 增加患糖尿病几率

不少人认为,鼾症就是打呼噜,算不上什么大事儿。然而国际糖尿病联盟新近发表的专家共识提出: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俗称鼾症)患者要常规做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