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春节腌肉家家有,糖尿病人可以吃吗?可以吃哪些肉?

2019-02-11 07:27:46      

随着春节的到来,每家每户都会将各种肉类进行腌制来过春节,而这些腌制过的肉类口感比较美味,是很多人比较青睐的,而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稳定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腌制肉类,认为不会对血糖造成什么影响,但其实,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是不可以吃腌制肉类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腌肉吗?

确切的来说,是不建议糖尿病人吃腌制肉类的,由于肉类在腌制的过程中为了让肉类不会变质,保存的时间比较长,就会在其中放入大量的盐,而在腌制的时候所用的人都是按斤算的,可能在糖尿病人眼里少量的吃一些不会对血糖造成什么影响,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少量的腌肉里面所含的盐都是超标的,另外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都伴随着高血压高血脂的现象,如果进食过多的盐就会让自己的血压失去控制,还会导致肾脏发生病变,也就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就很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对于腌制肉类尽量远离,不要以为自己少量吃一些是没有什么事的。如果在春节期间每天少量摄取一些,就容易让摄取的盐积累过多而导致血容量上升,进而导致高血压以及其他疾病的出现。

糖尿病人春节可以吃哪些肉?

一、牛肉

牛肉属于一种高铁肉类,对于气血比较差的糖尿病人来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牛肉,而且牛肉中的脂肪和热量都比较低,会给糖尿病人带来什么大的危害。

二、鸡肉

鸡肉是一种脂肪比较低,但是蛋白质比较高的肉类,比较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由于糖尿病人在平常的饮食要采取低脂肪高蛋白质,所以在选择肉类的时候,就可以选择鸡肉来进行使用。

三、鱼肉

鱼肉中所含的脂肪也是比较低,而且它的营养物质也比较高,特别是一些伴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尿病人,在平时多吃一点鱼,就可以帮助降低血压,还可以帮助缓解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在平时对于肉类的控制要格外的注意,不要以为自己血糖稳定,对于各种肉类就不用忌口,一些不适合自己食用的肉类要尽量远离,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不会因为自己随便的食用肉类而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吃的肉 腌肉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能吃肉?这4种肉可以放心吃!

都说在发现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就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脂肪类食物,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吃过多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但是对于一些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也可以吃肉吗?这4种肉可适量吃一点!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肉类食物。他们很多认为自己要控制饮食,就不能摄入肉类食物,但其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肉……详细>>

糖尿病人可吃的水果有哪些

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现实中,许多患者朋友会陷入一些误区,认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其实不然,患者朋友能吃的水果很多,而且还会有一些治疗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烤肉吗?如何吃烤肉不影响血糖?

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喜欢喝着啤酒吃着烤肉一起畅谈人生,可谓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但这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经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