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晚餐吃太饱,造成的4大危害太可怕!

2019-01-25 07:30:12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晚餐的时候喜欢吃的过饱,他们有些因为自己在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所以就认为晚餐吃的饱一些可以防止自己发生低血糖。却不知道如果容易发生低血糖可以将食物分成两餐食用,在睡觉前适当的进食一些食物,就能够有效预防低血糖,而如果在晚上一次性的吃过多不仅不能够预防低血糖,还容易导致一下这些危害的出现。

糖尿病人晚餐吃太饱容易引发哪些危害?

一、影响睡眠

如果晚餐吃得过饱会让胃部堆积的食物过多,这样患者在睡觉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胃部异常的难受,也就不容易让自己入睡,另外如果吃得太饱就会让大脑必须下达让胃部消化食物的命令,而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代谢会比较低,这时候胃部消化这些食物就会变得比较困难,也就会让自己的睡眠质量被影响。

二、出现高血压

由于糖尿病人在吃完饭后容易出现疲劳困倦的现象,有很多会出现吃完饭就睡觉的现象,而如果在晚餐的时候吃得过饱后就去睡觉就会因为自己身体代谢变差而让肠胃消化食物的速度变慢,就会让这些食物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身体内,而脂肪堆积在身体内不仅会影响到血糖,还容易影响到血压,从而导致高血压的出现。

三、导致肠癌的发生

大家应该都知道食物中除了脂肪以外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蛋白质在进入身体后就是最后一个被消化的,如果在晚餐的时候进食过多食物,就容易让吃进身体内的蛋白质无法被及时消化,这样就容易让肠胃滋生细菌引发致癌物,糖尿病人又会因为自己身体免疫功能的缺陷而让癌症发生的几率提高,这样就会容易导致肠癌的出现。

四、影响血糖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需要控制饮食的疾病,如果糖尿病人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吃得过饱就会让自己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食物,而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糖分,而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肌肉没办法吸取这些糖分而让血糖上升,这样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不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的是,在每天晚餐的时候不能够吃的太多,只摄取自己身体所需的能量即可。而如果自己在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就在睡前适当的补充一些食物,这样不仅能够避免自己进食过多的食物让血糖受到影响,也能够防止其他危害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晚餐吃太饱的危害 晚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晚餐时间要注意 太晚进食有伤害

对于一个正常的人来说,每天都需要正常的进食晚餐才能够让身体补充能量,有很多人认为晚餐在晚上几点吃都无所谓,不用特别注意时间。但是有专家却……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晚餐不能乱吃 这四种晚餐不能有!

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的疾病,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现自己出现高血糖后就严格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却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正确吃晚餐?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若是糖尿病患者晚餐吃的过饱的话会增加胰岛细胞的负担,因为反复受到刺激而大量的分泌胰岛素,影响了病情康复,患者必须要健康吃晚餐。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晚餐要吃的健康,应远离这4不宜!

都说糖尿病人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日三餐,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没有定时的吃三餐,特别是晚餐。认为晚餐定形摄入对血……详细>>

吃太饱会得糖尿病吗?

吃太饱会得糖尿病吗?有一种说法:吃太饱会容易患上糖尿病。这种说法正确吗?专家指出:如果饮食不节制,肯定是会生病的。吃太饱也是导致糖尿病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