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怎么饮食?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2019-01-31 07:32:25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因此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发现自己血糖上升的时候,都有积极采取控制血糖的方式,但是有很多孕妇不知道该怎样控制自己的饮食才能让血糖稳定,其实孕妇饮食可以这样控制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怎么饮食?

一、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

孕妇可以将每天所吃的食物分成六餐,这样就能够避免自己一次性进食过多而导致血糖上升,也能够防止在两餐之间出现饥饿而让自己不能够及时得到食物补充,导致出现低血糖。而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不仅能够帮助控制血糖,还能够帮助预防低血糖。

二、避免甜食的摄入

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要远离甜食,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要尽量远离,另外除了表面上一些,另外一些隐形的含糖食物也是要特别注意的,如糯米、粽子、蜂蜜等,这些中都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人如果过量的食用,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

三、粗细搭配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能够吃细粮,就经常将粗粮当作主食食用,却不知道将粗粮当作主食食用也是极其不利的,由于粗粮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是不会被肠胃所吸收,在进入肠胃会导致消化不良的症状,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好粗细搭配,由于米饭中所含的热量是身体能量的来源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可以将细粮和粗粮混合搭配,这样不仅能够弥补细粮中所缺少的膳食纤维,还能够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

四、控制水果的进食量

有很多孕妇认为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比较高,多吃一些对胎儿有帮助,因此在孕期也是各种水果没有忌口,却不知道水果中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是比较高的,如果没有控制的食用就会让自己摄入糖分过高而导致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孕妇在日常要特别注意饮食,不要认为自己需要摄取的营养比较多,就没有节制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糖、高热量食物,这样不仅对自己的血糖没有好处,很容易让自己腹中的胎儿因为血糖的不稳定而出现各种伤害,最终导致一些不可挽回的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应遵循这4个饮食原则!

有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注意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身体和胎儿受到影响,因此妊……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远离这5种食物,切记!

可能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摄入过多的高营养食物,再加上孕妇在孕期的口味会有所改变,所以容易遮住一些重口味食物,也……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饮食,总感觉饿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自己不断的生活以及饮食方式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详细>>

为什么妊娠糖尿病要吃粗纤维食物? 妊娠糖尿病饮食应该如何搭配?

大家都知道,妊娠糖尿病这种疾病不管是对胎儿还是准妈妈自身而言都会造成伤害。因此,患者需在专家的指导下,一方面合理搭配孕妇的饮食结构,一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