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除了三多一少,糖尿病还有这3个症状不能忽视

2019-01-11 00:16:04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也就是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因此也有很多人根据这三多一少症状来判断糖尿病,却不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并不是只会出现这三多一项症状。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症状,有以下这三个症状就是经常发生的。

除了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发生还会出现那三个症状?

一、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是很多女性经常出现的,而很多女性在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大多是因为霉菌性阴道炎导致,因此有很多女性朋友会选择治疗阴道炎的药物来控制瘙痒的症状,而有些女性在选择药物治疗后没有效果,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注意,有可能是糖尿病导致,因为血糖的上升会让阴道的糖分增加,这样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导致瘙痒的发生,也就会让自己反复出现外阴瘙痒。所以女性朋友不要单纯以为自己外阴瘙痒就是阴道炎,有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要及时监测血糖,才能够及时发现。

二、脱发

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就容易出现脱发的现象,这是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而如果是青年人突然出现脱发的现象,而且脱发的症状很严重,就有可能是因为胰岛素分泌减少导致的糖尿病,脱发的出现主要是因为糖尿病导致患者身体营养不良而导致脱发的出现。所以如果是比较年轻的朋友发现自己无缘无故出现脱发严重的症状,就要特别的警惕。

三、皮肤瘙痒

如果不是在皮肤干燥的情况下还经常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就算使用各种药物也不能达到效果,就要注意可能是血糖浓度过高导致皮肤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皮肤缺乏水分以及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而发生糖尿病,因此,如果自己经常出现瘙痒,并且在采取各种方法都不能缓解,就要考虑是否发生糖尿病。

温馨提示,大家在平时不要单纯的以为糖尿病的发生都是千篇一律的三多一少症状,有些朋友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并不会有这些症状,有可能是以上这三种症状,因此在平时要多注意,自己如果有出现以上这几种症状就要警惕,不能过于马虎,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糖尿病,从而及时进行控制,避免糖尿病的发生给自己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还有这4大症状要警惕!

糖尿病目前是比较棘手的慢性病,在发展过程中,由于血糖值的升高,多个器官功能都会受损,而在早期的时候主要就会表现为使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降。所……详细>>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症状外,还会出现这5个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因此很多人都是依靠这三个诊断来诊断自己是否患上糖……详细>>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症状,还有这4大潜在症状要警惕!

糖尿病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并且最近几年来该疾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给不少的患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一方面是由于糖尿病需要长时间……详细>>

辨别糖尿病只记“三多一少”?还有这几个症状不可忽视!

提起糖尿病的症状,很多人都能说出“三多一少”来,也就是说吃得多、喝的多、尿的多、体重减少。但是很多人在糖尿病初期根本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的……详细>>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糖尿病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逐渐走向年轻化。糖尿病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也被人们称为富贵病,随着人们生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