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总是感觉饿?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在做怪!

2019-01-12 07:22:36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断的饮食以及没有运动,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成糖尿病在发生后会给孕妇的身体以及胎儿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一旦发生妊娠糖尿病要及时治疗,而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症状而经常感觉到饥饿就是其中的一种。

孕妇如果经常感觉到饥饿是妊娠糖尿病发生吗?

可能有很多孕妇总感觉自己容易出现肚子饿,在感觉到特别的奇怪,由于在怀孕期间孕妇所消耗的能量会比较大,因此孕妇容易出现肚子饿的现象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饥饿感出现的太频繁或者是刚刚吃好没多久又感觉到肚子饿,就有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发生的症状,发生妊娠糖尿病后孕妇出需要的能量会比正常怀孕的能量多,不容易出现肚子饿的现象。

孕妇在孕期如果要保持营养均衡以及规律的饮食,一般是不会出现频繁的饥饿,如果饥饿感出现的太频繁或者是自己刚吃完东西没有消耗能量又出现饥饿,就要特别的警惕,不要认为怀孕就容易饥饿是很正常的,也是有一些老一辈的说法,他们会认为孕妇一个人吃的必须是两个人的饭量,所以才容易出现饥饿感。

一般在妊娠糖尿病发生的早期,孕妇会经常出现肚子饿的现象,如果在出现肚子饿的现象还伴随着不明原因的口渴,就算在喝水后还感觉到口渴,就要特别警惕,这并不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多数是妊娠糖尿病发生的症状,这个时候糖尿病人就要进行血糖监测,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

另外由于妊娠糖尿病发生的症状和正常时所出现的反应类似,因此在早期很难被孕妇发现,也很容易被拖延。因此孕妇在发现自己身体有出现类似于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时不要过于马虎,要特别注意,及时监测血糖才是正确的。特别是在怀孕20周左右,因为在怀孕20周的时候,孕妇身体内的激素会达到最高峰,那个时候就最容易出现妊娠糖尿病,所以这个时候要按时进行血糖监测以及糖耐检查。

温馨提示

在自己发生妊娠糖尿病的时候孕妇不要过于紧张,只要正确的按照医生的嘱咐控制血糖,就不会让血糖影响到身体和胎儿,就能够让自己顺利的生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妊娠糖尿病 孕妇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饮食,总感觉饿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自己不断的生活以及饮食方式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详细>>

孕妇总是特别饿 或是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特殊类型,指在妊娠期间首次发生或发现的糖耐量减低或糖尿病。包括妊娠前已有糖耐量减低或糖尿病,在孕期首次被诊断的患……详细>>

注意,孕妇出现这几个症状,可能是妊娠糖尿病!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妊娠糖尿病都不陌生,都知道在孕期如果自己没有注意,就很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给胎儿的发育再来极大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也会遗传?总结妊娠糖尿病各阶段症状

糖尿病是具有遗传性的,而妊娠糖尿病也同样是会可能遗传,所以预防妊娠糖尿病也要注意这一点才行。妊娠糖尿病不仅对准妈妈有危害,还会影响到胎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