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喝酸奶吗?喝酸能会有哪些好处?

2019-01-09 07:33:50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而不敢随便吃东西,怕自己随便吃东西导致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也不敢喝酸奶,他们很多都知道酸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又怕喝酸奶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那到底糖尿病人可以喝酸奶吗?其实糖尿病人可以喝酸奶,并且喝酸奶有一定的好处。

糖尿病人可以喝酸奶吗?

一般来说,酸奶是牛奶经过发酵后制成酸奶,而牛奶中所含的乳糖物质在经过发酵后都会变成乳酸,乳酸对血糖并不会有什么影响,另外乳酸这种不知在进入肠胃后被分解吸收对血糖是不会有严重的影响,因此糖尿病人是可以喝适当的喝酸奶。

糖尿病人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一、帮助提高营养物质的吸收率

由于酸奶是牛奶发酵而成的,而在发现的过程中酸奶会对乳酸菌脂肪乳蛋白有促进的作用,相对于牛奶来说,酸奶中的营养物质更容易被身体吸收,还可以帮助促进身体矿物质元素的吸收。

二、帮助清除身体垃圾

由于糖尿病人的身体代谢功能比较差,所以身体的垃圾不能及时被排出体外,又容易发生便秘等肠胃道疾病,而且血液中的黏稠度比较高容易导致胆固醇上升而引起高血脂。因此糖尿病人喝酸奶可以帮助清除肠胃垃圾,还能够帮助清除胆固醇垃圾,从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三、帮助糖尿病人建立有益菌群

由于糖尿病人会出现神经病变,特别是植物神经病变会影响到肠胃功能,会让身体的肠胃菌群被破坏,而糖尿病人经常喝酸奶可以帮助建立有益菌群,从而改善身体的肠胃功能帮助调节菌群平衡。

四、帮助补钙

由于酸奶是牛奶发酵而成的,牛奶中所含的钙质是比较高的,因此在制作成酸奶后其中所含的钙质也不会被影响,而糖尿病人容易因为高血糖出现缺钙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多喝酸奶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喝酸奶,但是在平时选购酸奶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要尽量选择低脂低糖的酸奶,这样才能够避免一些添加糖分的酸奶摄入,另外有些人会将市面上的乳制酸奶当成酸奶,但是这种只是属于饮料,并不是属于酸奶,因此糖尿病人在选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 糖尿病

糖尿病人喝酸奶有哪些好处?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因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所以在饮食上都要留很多个心眼,生怕吃下不该吃的食物,而让血糖控制不力。酸奶是非常好吃的食物,尤其是现在……详细>>

喝酸奶能预防糖尿病吗?糖尿病人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因为要控制血糖,需要遵守严格的饮食禁忌,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下去就会引起体内血糖的波动,从而使病情的稳定受……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酸奶吗?注意这几点,健康又稳糖!

糖尿病人在日常如果没有控制好饮食,做好营养搭配,容易让血糖控制不佳,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吃任何东西前会先了解清楚。酸奶是生活中常见的饮品,……详细>>

牛奶的营养价值高,糖尿病人喝牛奶有好处吗?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营养品,它所含的营养非常高,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大量的钙质,是很多人用来补充钙质的饮品,而有一些人下……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党参吗?会有哪些好处?

党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材,它具有补中益气的效果,生活中有很多人会通过食用党参帮助补充气血,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党参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极其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