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人经常口渴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2018-12-17 07:04:28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而有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后还会出现经常口渴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烦恼。口渴的发生不仅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而频繁的喝水也会让自己上厕所的次数增加。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糖尿病人经常口渴可以通过以下这四个方法来缓解。

糖尿病人经常口渴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一、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糖尿病人经常会出现口渴的现象,实际上是和血糖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糖的升高会导致血浆渗透压升高,也就会让尿量增多,从而让细胞失去水分,最后导致口渴的现象发生。因此糖尿病人经常口渴是因为自己的血糖处于上升的状态,所以想要止渴就要先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二、做好饮食调理

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酸味的新鲜蔬果,如山楂、猕猴桃等,这些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充分的咀嚼可以有效的刺激唾液的分泌,从而缓解口渴症状。

三、调理好环境

糖尿病人要注意环境的调理,要保持室内温度的适宜以及湿度的平衡,这样可以防止身体水分流失过多而感觉到干燥,从而导致口渴的发生。特别是在冬季干燥的时候糖尿病人可以使用加湿器来保持环境的湿度平衡。

四、不口渴的时候也要多喝水

一般来说,当正常人的身体缺水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出现口渴现象。而糖尿病人会因为口渴中枢神经长期受到刺激,就会让身体那对缺水的敏感性下降,这样在身体缺水的情况下也感觉不到口渴,所以糖尿病人在感觉不到口渴的时候也要适当的饮水。喝水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够血液中的血糖浓度,从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也能够让血糖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降低口渴症状出现的现象。另外在平时要适当的喝水,不过要注意尽量饮用白开水,不要用饮料或者其他饮品代替白开水,只有白开水才能够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降低血液中血糖浓度,如果用饮料或者饮品代替白开水,反而会让血糖出现上升而不能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口渴的应对措施 口渴 糖尿病

糖尿病人经常口渴该怎么办?这5个妙招来帮你!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就是多食、多饮、多尿以及体重下降,而其中多饮的现象是最为明显的。由于血糖的持续上升,导致患者血液中……详细>>

糖尿病人口渴怎么办?这几个妙招来帮你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发生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少。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多饮,由于糖尿病患者会因为口渴而出现多饮的现……详细>>

糖尿病人神经痛怎么办?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有很多糖尿病人可能不知道,当身体长期的处于高血糖状态的时候,就会让四肢上的神经受到损伤,从而发生神经痛。可能有一些患者在平时会出现四肢疼……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经常感觉到口渴

明明喝了很多水,都一直上厕所了还是缓解不了这种“渴”,很多人都知道这是糖尿病症状常说的“三多一少”,但基本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饥饿怎么办?几个小妙招来帮你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容易饥饿,特别是一些刚吃饭没多久又感觉到饥饿的患者。有很多患者在出现饥饿的时候都有及时补充食物,但是没过多久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