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不可思议,这5种物质是生活中的导致糖尿病的原因!

2018-12-25 07:58:15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虽然这两种情况是引发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在生活中有一些物质也存在着会诱发糖尿病的危险,大家要知道是哪一些,看看自己日常中是否经常见到,才能够在日常中尽量避免。

不可思议,这5种物质是生活中的导致糖尿病的原因!

一、香味蜡烛

香味蜡烛是由化学物质合成的,它其中含有邻苯二甲酸盐,这种化学物质是一种会扰乱激素分泌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会导致身体的体重出现增加的现象。而且有研究发现身体内这种化学物质浓度比较高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会翻倍,因此在平时大家要尽量远离这种蜡烛,尽量选用蜂蜡做的蜡烛。

二、各种芳香剂

现在很多人在平时打扫卫生的时候,都喜欢喷上一点空气清香剂或者是香水等,感觉这些能让自己的房间更加清新,但是这些物质都是很有让代谢紊乱的化学物质经常吸入这些物质,会让身体内的激素分泌水平被扰乱,从而提高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三、塑料饮水杯

塑料饮水杯中含有双酚a这种物质,而有研究发现双酚a和身体脂肪细胞加速生长以及胰腺细胞功能受到扰乱有着一定的关联,它们会导致胰胰岛素出现抵抗,从而让血糖上升。

四、杀虫剂

杀虫剂和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有着一定的关联,在使用杀虫剂后的残留物会导致糖尿病的胰腺功能发生紊乱,进而影响到血糖,特别是一些在蔬果中使用的杀虫剂,如果是经常食用到有这些物质的残留剂的水果,就容易提高糖尿病发生的几率。

五、二手烟

现在很多人在平时都喜欢吸烟,而到处都充斥着二手烟。有研究报告显示,二手烟会让身体出现肥胖的风险加大,也容易让孩子患上代谢综合征,从而提高糖尿病的发病几率,因此在平时要让自己和孩子远离二手烟,才能够保证自己身体的健康。

温馨提示,这五种物质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很多人可能想不到他们会成为糖尿病的诱因,从而诱发糖尿病出现。因此在平时要远离这些物质,并且做好预防糖尿病措施,才能够防止内分泌以及代谢受到影响,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糖尿病的物质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

生活中的小习惯 引发糖尿病不自知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年龄一直想青中年人扩展,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现在的人越来越容易得糖尿病了呢,其实殊不知生活中一些不应该形成的小小习惯都成了……详细>>

糖尿病是吃出来的?盘点糖尿病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也逐渐年轻化。之所以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不好的饮食习惯以及不健康……详细>>

生活中这5种抗糖食物,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知道使用降糖药以及控制饮食,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在平时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详细>>

糖尿病是吃糖引起的?这4个原因才是导致糖尿病的真凶!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可是糖尿病却悄悄的蔓延了开来。现在糖尿病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常见病了,可是我们大多数人都还对糖尿病了有着错误的认知,那……详细>>

糖尿病是作出来的?这5大坏习惯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折磨着很多人。许多人将糖尿病归因于肥胖,但是其实有很多风险因素会导致糖尿病,肥胖只是其中的一个。了解糖尿病的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