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孕妇要补充维生素,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2018-12-15 07:21:28      

随着这几年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就连孕妇也不例外。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断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对于孕妇来说,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饮食,既不能摄入过量也不能节制过度,才能够让胎儿能够正常的生长发育。

妊娠糖尿病孕妇要补充维生素,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一、注意摄入的热量

一般来说,在怀孕初期是不需要特别增加热量,而在中后期就需要依照孕前所需的热量在每天增加300大卡,这样才能够保持体重的正常,因为孕妇体重减轻会容易让身体内的酮体增加,这样会容易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

二、注意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我们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而孕妇在怀孕期间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会比正常人的高一些。因此要注意在控制饮食的同时要保证碳水化合物的足够,才能够防止自己因为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或者是因为吸取的碳水化合物不够而让胎儿的发育出现异常。

三、注意餐次的分配

对于妊娠糖尿病人来说,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餐次的分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孕妇在吃饭的时候如果一次性摄入过多的食物就容易导致血糖急剧上升,而如果吃得太少离下一次进餐的时间比较久,就容易让身体出现酮体而对胎儿造成影响。因此建议孕妇要做好餐次的分配,尽量少量多餐。当每天需要摄入的食物以及总热量分配成六餐,除了每天定时的三餐外,在早上下午睡觉前都分别再增加一餐,这样也就能够防止自己一次性摄入过多,也能够防止自己感觉肚子饿而出现低血糖。

四、适当的补充维生素

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因此在孕期要多摄入一些含铁高的食物,如动物的内脏、红枣等,但是要注意控制摄入的量,避免这些食物摄入过多,让血糖波动较大,另外在孕期还可以多摄入一些含叶酸比较高的食物,也能让胎儿摄取足够的营养。

五、适当的补充钙质

由于在孕期胎儿需要足够的钙质来提供身体的发育,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容易让孕妇身体缺乏维生素d,因此孕妇在孕期要多摄入一些维生素d比较高的牛奶,也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钙质,才能够让胎儿骨骼健康的发育。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如果发现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特别是在饮食方面。只有在饮食方面注意好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上升,也能够防止胎儿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影响到生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应遵循这4个饮食原则!

有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注意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身体和胎儿受到影响,因此妊……详细>>

妊娠糖尿病饮食有六原则 平日需多补充维生素

妊娠糖尿病人要养胎保胎,自然不能乱吃东西,尤其是高糖食品。水果是孕妇吸取营养的重要来源,但同时,不少水果都含有很高的糖分,那么妊娠糖尿病……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怎么饮食?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因此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发现自己……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六原则

妊娠糖尿病患者饮食控制之目的为:提供母体与胎儿足够的热量及营养素,使母体及胎儿能适当地增加体重,符合理想的血糖控制、预防妊娠毒血症及减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