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选择保健品要慎重,不要轻信广告!

2018-12-18 07:15:45      

随着目前市场上保健品的种类增多,也随着功效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保健品来辅助治疗疾病,而对于糖尿病人也不例外。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的同时还想通过使用保健品来让自己的免疫力以及身体各种营养素的补充,却不知道目前保健品各种各样,有时候会挑选到不适合自己的保健品,因此糖尿病人在选择保健品的时候要慎重。

糖尿病人选择保健品要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保健品是一种经过科学验证并且适用于特定人群使用的食品,它具有调节机体功能,并且对身体没有伤害的功效,不过虽然保健品对身体没有伤害,但它属于食品,就不能以治疗疾病为目的,这也是保健品和药品的区别。所以糖尿病人在选择保健品的时候要注意保健品可以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以及各项功能,但却不能代替药物来进行治疗。

而在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糖尿病保健食品有三种,一种是膳食纤维类,一种是含微量元素比较强的食物,一种是无糖食品,这三种保健品虽然在调节血糖上有一定的作用,但功效仅限于调节血糖而不是降糖,所以糖尿病人在选择保健品的时候要区分这一点。

一般正规的保健品是经过国家批准的,它具有调节血脂、调节血糖等作用,糖尿病人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保健品产品说明的功能来进行选择,不过市面上有很多普通保健品在宣传的时候都会夸大其词,但实际效果却并不符合宣传,有些在食用后反而会让血糖受到影响,因此患者在选择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要详细阅读保健品里面所含的成分,并且查明这些成分对血糖有什么影响,或者有什么帮助,再考虑是否购买食用。

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是一种不能够根治的疾病,而目前有很多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都推出各种能根治糖尿病的保健品,而很多患者为了其效果而往往上当受骗。所以在这点上也是要特别注意,不要轻信广告和厂方的宣传,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产品。

温馨提示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是不需要额外使用保健品的,只需要正确的使用药物以及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过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身体元素的缺乏而需要食用保健品,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咨询医生,切记不能自己盲目的购买或者服用,避免食用到一些假保健品,而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可食用保健品吗?购买保健品要注意什么?

在目前,保健品已经成为很多人在平时会经常服用的一种东西,其中就连一些糖尿病人也听从广告让自己服用一些保健品,想通过保健品来缓解病情,却不……详细>>

选择糖尿病保健品要慎之又慎

一种号称能逆转命运的降糖胶囊,让身患糖尿病的73岁老人王福和痛苦不堪,其视力怀疑因服用该胶囊几近为零。卫生部证实该胶囊添加了西药成分并予……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保健品吗?该如何正确挑选?

在近些年由于生活质量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比较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多人因为日常的饮食习惯不当而让身体缺乏一些元素,所以有很多人会服用一些保……详细>>

老糖友轻信街边保健品两度入院 糖友买保健品注意啥

68岁的陈大妈,有15年的糖尿病史,她经常通过各种渠道购买药品、保健品,虽然家人多次阻拦,但老人并不听劝,最近,老人又因为服用三无保健品……详细>>

糖尿病人选购保健品要擦亮双眼

有些厂家在保健品中非法添加了降糖药,但不标明加了什么药,更不标明其含量,这样对患者非常有害。如果患者正在服用降糖药,就有可能因加服了保健……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