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胰腺癌库欣综合征

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远离这5种食物,切记!

2018-12-07 07:31:39      

可能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摄入过多的高营养食物,再加上孕妇在孕期的口味会有所改变,所以容易遮住一些重口味食物,也正是这些不良的饮方式导致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孕妇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特别是要控制以下这五种食物的摄入,就算自己再想吃也要尽量避免。

哪五种食物妊娠糖尿病孕妇要少碰?

一、咖啡

有研究发现女性怀孕初期如果经常喝咖啡会增加流产的风险,而且咖啡中含有一定的热量,孕妇如果经常饮用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另外有一些孕妇在喝咖啡的时候会加入一定的糖,长期饮用就会提高妊娠糖尿病发生的几率,而如果是已经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就要远离咖啡,过多的摄入咖啡会导致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

二、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会导致身体出现热气,而对于妊娠糖尿病孕妇来说,过多的摄入辛辣食物不仅会引起一系列疾病,也很容易伤害到腹中的胎儿。

三、桂圆

很多人都知道桂圆是一种温补水果,它所含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所以有一些孕妇为了补充营养而经常摄入桂圆,虽然桂圆的营养价值高,但是它也含有一定的糖分,对于妊娠糖尿病人来说要尽量少食用,过多食用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

四、葡萄

相信有很多孕妇在孕期都喜欢吃葡萄,葡萄酸酸甜甜的,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高,但是葡萄中也是很有大量的糖分,妊娠糖尿孕妇要注意葡萄的摄入量,过多的摄入容易让胎儿积蓄过多的糖分,从而导致巨大胎儿的出现。

五、炒栗子

糖炒栗子应该有很多孕妇喜欢吃,但是栗子本身含有一定的热量。摄入过多会让身体内热量堆积过多。另外糖炒栗子在炒的时候会加入过多的糖。而政权糖尿病人要远离糖分的摄入。所以糖炒栗子妊娠糖尿病孕妇最好是不要食用。

温馨提示,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注意,特别是一些食物,一些食物在摄入后对身体以及血糖都是极其不利的,很容易让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所以孕妇在孕期要格外注意,要知道哪些食物自己不能吃,这样在日常中才能够远离,避免摄入后对血糖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妇要想预防妊娠糖尿病,应改掉这3个坏习惯!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比较高,很多孕妇因为妊娠糖尿病发生而伤害到胎儿的也经常见到。因此,很多刚怀孕的孕妇就怕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所以……详细>>

孕妇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死亡!

女性怀孕期间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营养元素,主要是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如果饮食结构不完善的话,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从而会危及到母体、胎儿……详细>>

孕妇过度进补易患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怎么吃?

妊娠糖尿病是女性确定妊娠后发现不同程度的糖耐量异常或有明显的糖尿病,妊娠期血糖高不仅对孕妇有危害,对胎儿也会造成影响,还有的患者在分娩以……详细>>

妊娠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孕妇多吃水果会得糖尿病吗?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生活中大多数孕妇在孕后会让自己摄取过多的高营养食物,认为摄取这些能让胎儿发育的更好,尤其是水果,但大多数……详细>>

孕妇慎防妊娠糖尿病

同2型糖尿病在全世界都处在暴发流行阶段一样,妊娠糖尿病在整个大趋势下发病率也呈增长趋势。目前全球报告数据显示,妊娠糖尿病发病率为1.5%……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