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产后血糖恢复,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2018-12-20 07:28:35      

相信很多人对于妊娠糖尿病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妊娠糖尿病是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发生的一种疾病,而在生产后就会消失,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孕妇在生完孩子后对血糖的控制就没有特别的重视,以为自己在生产后血糖恢复正常情况就可以不用过于担心。那真的是这样吗?

产后血糖恢复就可以高枕无忧吗?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般来说,在孕期出现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在后期发生妊娠糖尿病的风险会比较高,特别是在产后。由于在产后大多数女性需要坐月子,而在坐月子期间需要摄入很多营养性食物,也不能够随便起身运动,所以在产后孕妇是没有办法做到调节饮食和运动来控制血糖的,这样就容易让稳定的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对于这类孕妇,在产后的12周内需要进行血糖监测,并且重新做糖耐量的评估以及产后糖代谢的情况,不要以为产后的血糖水平恢复正常就代表身体没什么事,在产后孕妇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血糖情况。

而很多孕妇在产后的血糖上升多数是因为坐月子导致的,所以孕妇在坐月子的时候要谨慎。大多数产妇在坐月子期间的饮食都是热量脂肪比较高的,而这种情况对于孕期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孕妇来说是很不利的,过多的摄入这些食物会让产后稳定的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所以孕妇要注意,在产后进补需要慎重,要避免摄入的热量过剩,才能够防止血糖水平回升。而且在产后如果饮食没有注意容易让体重跟着上升,而体重上升后就会提高糖尿病发生的几率。

另外还要注意在产后要做好卫生,不能长期卧床,保持室内的通风。由于在孕期出现过高血糖现象,而如果没有注意好卫生,这类女性就容易让身体发生感染,而血糖高的人很容易因为身体感染而让血糖上升。

总的来说

在产后就算自己的血糖稳定也不能太过大意,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这样才能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另外孕妇在产后一些注意事项要做好,避免自己稳定的血糖出现上升的趋势,同时在产后的饮食也要特别的注意,避免自己摄入过多大补的食物而让自己的体重直线上升,最后导致血糖跟着上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产后血糖会恢复正常吗?

对于孕妇来说,他们比较希望的是自己腹中的胎儿能够健康发育,平安诞下。而在近些年,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饮食质量过高以及一些外在因素而让自己患……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血糖指标正常值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是很多患者并不知道妊娠糖尿病在生产之后的正常数值。那么,妊娠糖尿病患者生完孩子……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能恢复血糖?注意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妊娠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孩子后血糖是会恢复正常的,所以很多孕妇都不会过于担心,他们很多认为只要在妊娠期将自己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会消失 但是产后要注意这几点

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可能有很多医生会告诉孕妇只要控制好,在产后血糖就会恢复正常。确实是这样,不过虽说产后血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危害?在生完后会恢复正常吗?

妊娠糖尿病与一般的糖尿病最大的不同在于发病时间不同,妊娠糖尿病是在孕期发生的血糖升高的现象。在所有妊娠糖尿病患者中,只有两成左右是孕妇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