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偏爱这四种人,你不在其中,说明你血糖还稳定!

2018-11-30 07:46:21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疾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都是比较害怕,都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后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也害怕糖尿病给自己身体带来危害。因此大多数人在平时都要做好糖尿病预防措施,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在平时喜欢找上以下这四种人,这几种人如果没有加强预防措施,是很容易让糖尿病发生的。

糖尿病偏爱哪四种人?

一、喜欢吃甜食的人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喜欢吃甜食,特别是女性和小孩子。而经常吃甜食的人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出现不稳,另外甜食中所含的葡萄糖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脂肪,从而导致身体出现肥胖。而肥胖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体重过高的时候也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二、患有高血压的人群

高血压和糖尿病一样,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高血压患者容易并发糖尿病,当血压长期不稳的情况下容易让身体的内分泌出现紊乱,也就容易出现糖代谢异常,从而发生糖尿病。

三、有家族遗传的人

糖尿病是属于一种遗传疾病,当父母双方有一方患有糖尿病史。其子女出现糖尿病的遗传几率会很高,但是有些人身上有遗传因素,但没有外界因素的影响就终生不会出现糖尿病,而有一些身上患有遗传因素的人在一些特的环境下就会诱发糖尿病。

四、会有高血脂的人

高血脂和高血压以及糖尿病被称为三高,它们是一种经常会同时出现的疾病,很多高血脂患者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而出现疾高血脂。另外身体胆固醇过高也容易引起肥胖,而肥胖是极其容易引发糖尿病,所以高血脂患者也容易并发糖尿病,因此患有高血脂的患者也容易发生糖尿病。

温馨提示,以上这四种人是最容易出现糖尿病的,所以自身有这四种因素的人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加强预防糖尿病措施。另外在平时最好远离这几种因素,而且想要预防糖尿病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运动对于任何疾病都是有帮助的,而且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一些感染疾病的发生,也能够防止糖尿病因为感染疾病的发生而被诱发出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

注意,这7种人是糖尿病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以及饮食有很大的改善,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中老年人群中更多。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详细>>

糖尿病多发于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属于身体代谢性疾病,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体内的糖代谢出现紊乱。糖尿病的发病群体比较广泛,不仅仅只见于老年人……详细>>

这3种孕妇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高,而它给孕妇带来的伤害也是特别的大,因此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都害怕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详细>>

糖尿病容易找上这4种人 快看看你是否在其中!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它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因此的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一说起糖尿病都感觉到害……详细>>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这里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想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而且会诱发多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