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不能吃水果吗?这3个谣言千万别相信!

2018-11-23 07:57:31      

有很多人以为糖尿病就是因为吃糖过多导致,所以在患上疾病后很多患者都远离糖,生怕摄入糖分后给自己的身体和血糖带来影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远离糖分,但是血糖还是不能稳定,这是怎么回事?其实,糖尿病人不只是不吃糖就可以,还要注意这几点饮误区,避免进入。

糖尿病不能吃水果吗?这3个谣言千万别相信!

一、不吃糖就可以

虽然糖分对血糖的影响很大,如果经常摄入单糖容易让血糖不稳。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除了控制糖分摄入,还要注意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只有控制总热量,才能够避免身体内多余的热量堆积,也就能够防止因为脂肪堆积而让血糖不稳。还有要注意糖尿病人不能摄入过多的盐和油,由于糖尿病人会并发高血压,如果食用过多的盐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而如果摄入过多的油脂就容易导致血液胆固醇过高而导致高血脂的发生。

二、饭就是糖,要少吃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白米饭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身体内的糖增多而导致血糖上升。虽然白米饭中含有大量的淀粉,但是糖是身体的主要能量的来源,如果缺乏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如果糖尿病人经常不吃饭,就会导致身体内碳水化合物不足而导致能量缺乏,就会发现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的发生会导致患者发生酮症酸中毒。

三、水果不能吃

有很多患者认为大多数水果是甜的,里面就含有大量的糖,所以不能食用。但其实糖尿病人只要将血糖稳定就可以食用水果的,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还有很多可溶性钎维素,对血糖也是有一定的帮助。只是糖尿病人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挑选一些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还要将水果放在两餐之间吃,可以避免吃水果后导致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不吃糖,还要注意不能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在平时也是要远离,只有远离才能够防止血糖上升。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出现一些饮食误区,糖尿病人要学会正确区分,才能够避免自己进入误区而让血糖不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误区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不能吃水果,这3个误区千万别乱入!

随着这几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其中也不乏一些孕妇。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的饮食不当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很多孕妇……详细>>

糖尿病人千万别相信这4个误区,否则血糖会高得离谱!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第一时间可能会想到的是它是一种长期疾病,是需要使用药物控制、饮食以及生活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详细>>

关于妊娠糖尿病的3个谣言,千万别盲目相信!

近几年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多数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易出现这以下几个误区,也……详细>>

糖尿病就不能吃水果?警惕糖尿病4大误区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骤升,因其具有较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已严重威胁到人类的健康,成为全世界的公共卫生问题。对于糖尿病的……详细>>

糖尿病不能吃主食,多吃粗粮?千万不要陷入这7大饮食误区

糖尿病在确诊之后需要通过药物治疗、饮食治疗和运动治疗来稳定血糖,缓解症状,提高生活质量。但是很多病人对饮食治疗存在着一定的误区,掌握不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