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口腔疾病,做好这4件事可预防!

2018-11-21 07:09:01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除了血糖不稳外,糖尿病人的身体也容易发生一系列并发症。除了常见的肾脏疾病以及眼部疾病外,糖尿病人的牙齿也容易发生问题。当糖尿病人的牙齿反复出现问题的时候就要注意可能是因为血糖长期不稳而影响到口腔,从而导致一系列口腔问题的发生。而当牙齿疾病在发生的时候也会让患者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糖尿病人要避免自己的牙齿出现问题在可以在平时从这几点进行预防?

糖尿病人该怎么预防牙齿问题的出现?

一、做好口腔清洁

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按时刷牙,要做好口腔的基本清洁,另外在平时还要远离一些会刺激牙齿疾病出现的因素,如牙结石、食物镶嵌等。这些都容易导致糖尿病人的牙齿受到伤害而发生问题。另外糖尿病人在每半年要进行一次洗牙,可以有效的防止牙龈炎的发生。

二、定期的进行口腔检查

糖尿病人在平时除了定期要检查血糖外,还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而且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如果是有服用药物治疗的,就需要在服药后两个小时再进行牙齿检查。

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由于糖尿病的身体的一系列问题大多数是因为血糖不稳发生的,因此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首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有让血糖稳定才能够避免身体器官发生一系列伤害而引发问题,就连牙齿也一样。只有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避免牙齿因为血糖不稳而反复出现牙齿疾病。

四、控制感染

口腔一旦出现问题,就容易出现感染现象。因此当糖尿病人如果有发生牙龈炎、口腔溃疡等疾病时,要及时进行措施治疗,并且积极控制,防止炎症感染,才能够避免疾病的反复发生的造成危害。另外也能够避免血糖因为牙齿疾病感染而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由于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就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而口腔疾病和高血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在平时糖尿病人要注意做好口腔护理,避免各种牙齿疾病的发生影响到血糖。另外也要积极控制好血糖,避免血糖的持续上升反过来让牙齿疾病发生,从而给身体带来一系列危害,也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为什么易出现口腔疾病?怎么做好口腔护理?

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口腔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这让他们特别的奇怪,自己明明是血糖出现异常跟口腔没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详细>>

糖尿病人易患上口腔疾病?要小心预防这4种牙病!

都知道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佳,易患上各种并发症,如心脏、血管、神经等,而除了这些,糖尿病人还易患上口腔疾病。可能很多患者疑惑,自己只是血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患哪些口腔疾病?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口干的情况,从而导致唾液减少,当唾液减少时会增加唾液的酸度,让大量的细菌在口腔内生长和繁殖,久而久之形成了各种……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远离心脏病?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如果血糖持续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其中肾脏,神经血管以及心脏都会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