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可以运动降糖,孕期3个阶段的运动方法不同!

2018-11-20 09:17:14      

很多人都知道血糖高是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血糖降低的,就连孕妇也不例外,在发生妊娠糖尿病够,孕妇可以适当的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有很多孕妇生怕自己运动伤害到胎儿,就不敢过分的运动。其实,妊娠糖尿病孕妇想要运动降血糖,在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运动方式。

妊娠糖尿病可以运动降糖,孕期3个阶段的运动方法不同!

一、孕早期3个月左右进行有氧运动

在孕早期,由于孕妇的身体还比较轻便,所以可以进行一些有氧运动,进行有氧运动可以帮助放松孕妇的情绪,还可以改善孕妇的妊娠反应。另外,有氧运动可以帮助快速消耗体内的热量,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因此,在孕早期糖尿病人可以进行游泳、快走、慢跑等有氧运动来帮助降血糖,不过要注意孕早期容易发生流产,所以一些激烈的运动就要避免。

二、孕中期4到7个月,适当的增加运动量

由于在孕中期比较稳定,所以孕妇发生流产的可能性会比较低,在这个时候如果患上妊娠糖尿病,孕妇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运动量,可以增加运动的次数,也能够让运动的时间长一些,不过要注意不是增加运动强度,而且还要避免一些危险的运动项目,如登山、爬山等。

三、孕晚期8到10个月,运动要简单一些

在孕晚期,孕妇的体重会增加,而且肚子也会越来越大,身体也会因为肚子的大而变得不灵活,所以这个时候如果进行运动降血糖就要特别注意选择舒缓的运动,而且还要选择一些动作简单一些的,如一些伸展运动、上下屈伸等,不仅能够缓解腰背的疲劳疼痛,而且还可以起到消耗热量的运动,不过要注意每次运动的时间不能过长。避免身体承受不住而受到伤害,也避免对胎儿有所影响。

温馨提示

孕妇在孕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就要特别注意,可以通过运动让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根据自己不同的月龄段来让自己进行运动,这样才能够让自己通过运动达到降血糖的目的,而且还能够避免对胎儿造成伤害。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如果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千万不能小觑,要及时采取措施,必要的时候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来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期缺乏运动会诱发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诱因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比较慎重,不敢做动作幅度比较大的事情,就如运动。因为她们怕在运动时一不小心会伤到肚子的胎儿。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孕……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运动吗?运动时的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对于身体是极其有利的,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在日常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自己降低体重,还能够帮助自己稳定血糖,而随着生活质量……详细>>

孕前运动可以预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妇女受孕后激素的分泌发生变化,可能产生抵抗胰岛素的作用,而孕前4~6个月适当锻炼能够稳定体内激素的分泌,减少胰岛素……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运动可降低孕期糖尿病危险 预防妊娠糖尿病有3招

生儿育女是人一生中的大事,对于孕妇妈妈来说,如何培育出一个健康的宝贝更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因此孕妈更需要注意的事项之一就是孕期糖尿病,如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