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早期会出现视力下降,这4个早期症状你都了解吗!

2018-11-21 07:16:32      

糖尿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它早期的一些症状却不了解,甚至有一些在出现症状后都不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在平时对于糖尿病早期常见的这四个现象要知道,这样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糖尿病早期常见的四个现象是什么?

一、吃得多

由于在早期患上糖尿病的时候,患者会因为身体内的葡萄糖无法被吸收而被排泄出体外,这样就容易导致身体内的热量不够而需要摄入更多的食物,因此就会感觉自己总是有饥饿的感觉。就算在刚吃东西没多久还是会感觉到肚子很饿,而且一些平时不喜欢吃糖食的人也会感觉到自己想要吃甜食,另外在吃的多的情况下,体重也没有跟着上升反而下降,这种情况发生时就要特别警惕。

二、尿液白

一般一个正常人在正常的情况下尿液的颜色是淡黄色的,如果水喝多尿液就会处于透明的,但是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变成白色,并且还有酸甜的气味,就要警惕是否发生糖尿病证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

三、脚抽筋

在糖尿病初期的时候如果有血糖高的现象而没有及时进行控制,就会让血糖持续上升,这样就会导致血液中的糖分升高,也就容易发生脚抽筋、发抖以及手指不灵活等情况的出现。当发现自己有莫名的出现这些情况时,也要警惕是否患上糖尿病。

四、视力降

当发生血糖高的情况时,患者的眼睛视力会随着血糖的持续上升而出现急剧下降的现象,眼睛容易发生疲劳,也容易发生看不清东西的情况,甚至有些会在坐久了站起来会感觉到眼前一阵发黑,这些都是糖尿病导致的视力障碍。因此当发现自己有出现这种视力障碍的情况时,不要大意,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监测,看自己是否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

温馨提示

对于这四种糖尿病早期会出现的症状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在自己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并且如果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就可以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这样才能够避免血糖的持续上升,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危害,另外还可以防止糖尿病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你都了解吗?这些症状不可轻视!

许多人都把糖尿病称为富贵病,糖尿病的发病与现在大家的生活方式也有一定的关系。糖尿病会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详细>>

女性糖尿病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

有调查显示,女性在45岁以后血糖水平平均高于同龄男性,更年期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更是高于男性。另有一一个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可能对女性心脏……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早期信号出现要多关注

自从人们生活改善后糖尿病的发病率就不断上升,如今我国俨然成为世界糖尿病大国,糖尿病患者超过一亿人。如果我们不早期识别糖尿病,由它发展将带……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早了解早预防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并发症,它可引起失眠、尿毒症、心脑血管疾病、肢体残废……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患者同样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