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上班族也容易患上糖尿病,送你3个妙招帮你来赶走它?

2018-11-12 07:25:28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上班族经常三餐不对时,经常熬夜工作,而也就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如糖尿病就是这几年很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的发生跟他们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有关系,而在患上糖尿病后,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影响。因此,很多上班族的朋友都怕自己出现糖尿病而让生活受到影响,所以都想要采取预防措施预防。其实,上班族想要预防糖尿病,这几点预防措施很重要。

上班族要怎么预防糖尿病发生?

一、避免工作压力大

有研究发现,工作压力大的上班族人群压力越大,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也就越高。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竞争激烈,很多上班族在无形中给自己施加了很多压力,而压力大的人就会让自己的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焦虑的状态下,这样就容易造成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就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而糖尿病本身就是一组代谢疾病,当内分泌失调的时候也就会让身体的代谢出现异常,这样就容易成为糖尿病的诱因,在特定的情况下就会让糖尿病出现。因此,上班族要让自己放松,不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当自己放松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是很轻松的。

二、坚持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基本没有怎么运动,由于整天的工作会让自己感觉到疲劳,所以回家的时候基本就是躺在床上休息,但是不运动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也是很高的,运动可以让身体中堆积的脂肪被消耗,帮助维持体重,对预防和治疗糖尿病都是有帮助的。所以要经常运动,如果有经常运动会发现自己身体的抵抗力会增加,而且也不容易疲劳,关键还能够预防糖尿病。

三、小心应酬

有研究发现,大部分上班族患上糖尿病基本是应酬过多的人,他们很多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应酬,而这些人在平时就坐得多,运动就少,而且在应酬的时候多数是大鱼大肉,而长期的摄入这些食物就会让体重上升出现肥胖,而肥胖跟糖尿病是有密切的关系的。所以,上班族的朋友要小心应酬,能少几次应酬就少几次。

温馨提示

对于上班族的朋友来说,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也是很高的,所以在平时要有预防糖尿病的意识,并且时刻要预防,才能够避免自己患上糖尿病而给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 上班族

预防护理糖尿病 上班族要注意这些

现代社会快速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糖尿病把目光觊觎在上班族中,在不自不觉中,很多上班族就患上了糖尿病,让他们感到很痛苦,那么,预防护理……详细>>

上班族容易患糖尿病

为什么生活条件优越的“白领”容易患糖尿病呢?这可能与他们的工作节奏快、压力大有关。详细>>

上班族如何预防糖尿病?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人们面临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对于上班一族,下面就请临床专家给我介绍下对于上班一族该怎么预防糖尿病?详细>>

上班族为何易患糖尿病

工作午餐与外卖盒饭通常是大锅饭,不仅口味欠佳,也很少提供水果,经常食用会使人产生厌烦心理。从营养角度分析,盒饭属于不平衡膳食,盐分和油脂……详细>>

上班族午餐老凑合易患糖尿病

很多人都不注意饮食,觉得饮食不吃对身体没有多大的坏处,其实这是不对的,正确的饮食对糖尿病的治疗是有好处的,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很重要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