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患上糖尿病之后,为什么会突然消瘦?看完你就知道了!

2018-11-14 07:15:38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消瘦,生活中有很多也是因为突然的消瘦才知道自己出现糖尿病。而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发生糖尿病后饮食摄入比平常多,为什么还会出现消瘦的显现?主要是有这几个原因导致。

患上糖尿病之后,为什么会突然消瘦?

一、身体内的营养流失

由于血糖过高会让患者大量的排出尿液,在排尿的时候会带走身体过多的营养,从而让自己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而导致消瘦的现象。当糖尿病人发生高血糖的时候会让身体内的糖分无法被吸收,而这些糖类在没有被吸收的情况下对身体有利尿的作用,就会让患者出现经常想排尿的现象,因此。在排尿的同时就会带走多余的营养,也就出现糖尿病人摄入再多的营养也无法让体重增加的情况。

二、身体缺乏胰岛素导致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主要是患者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过少,从而导致胰岛素缺乏,让身体中的葡萄糖停留在血液当中,进而导致血糖过高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身体内的脂肪被快速分解,从而让患者出现消瘦的症状。

三、脂肪和蛋白质不被分解吸收

当糖尿病人的血糖过高时就会让摄入身体内的脂肪和蛋白质,不能被身体完全的吸收分解,这样就会让身体肌肉没有脂肪和蛋白质储存,这样患者在运动的时候就不能够正常的消耗身体内的能量,就会让体重下降。

四、食欲下降

有些糖尿病人因为血糖高而感觉自己没有胃口吃饭,因此在平时也吃得比较少。另外糖尿病会导致患者的消化能力变差,这样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就比较难消化,这样就会造成患者食欲不佳的现象,就会导致患者出现消瘦的症状。

五、其他因素

另外糖尿病人如果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还出现消瘦的现象,就要考虑身体是否还伴随着其他疾病的出现。有些人在出现糖尿病的同时还有其他疾病的发生,如肠胃道疾病、一些恶性疾病等,这些疾病的发生都是会导致患者有消瘦的现象发生。

温馨提示

如果突然有发现自己胃口大增到死体重却下降的现象,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看自己是否出现糖尿病,如果确诊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而如果是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还发生消瘦的现象就要查明是否有其他疾病。才能够从源头进行治疗,从而让体重上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消瘦的原因 消瘦 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之后为什么会越来越瘦?适度消瘦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食欲会增大,而且食量会增多,按理来说吃得多就会更加肥胖,但是很多人尽管吃很多却变得越来越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越来越消瘦?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泌尿科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伴随着很多的并发症,且此病为终身疾病,只能缓解病情恶化,一般很难治愈。当患者有患上糖尿病的征兆时……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消瘦?要怎么增加体重?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身边的人一旦患上糖尿病会有体重快速下降的现象,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在发生后只要控制血糖就……详细>>

妊娠糖尿病该不该催生?看完你就知道了!

可能在近几年很多人经常听到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一个孕妇在妊娠期间出现高血糖而称为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多数跟孕妇的饮食和激素有……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身体会消瘦?无外乎这4种原因!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肥胖或超重,患者只有积极的控制体重就能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血糖、血脂和血压等代谢指标,减少用药量。但这并不代表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