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血脂高怎么办,注意别做这4件事!

2018-11-13 07:27:01      

都说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是三兄弟,它们在临床上被称为三高。其中高血糖的发生容易让其他两种疾病也跟着出现,特别是高血脂。由于糖尿病人的血液粘稠度比较高,而且容易出现血管病变,因此就容易造成高血脂的发生。所以糖尿病人如果血脂高在平时就要注意,尤其是这几件事,千万不能做。

糖尿病人血脂高不能做哪些事?

一、枕头太高

当糖尿病人的血脂比较高的时候,血液也会跟着变的粘稠,而血液一旦变的粘稠血流的速度就会比较慢,这样在睡觉的时候血液流通的速度就会更慢。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再睡高枕头就会让血液流向头部的速度减慢,也就容易让大脑出现缺氧的现象,这样患者不仅在睡醒后会有很大的疲劳感,而且在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脑卒中的出现。

二、盖厚被

对于高血脂的糖尿病人来说,在睡觉时如果使用又厚又重的棉被,会让自己的呼吸不通畅,从而影响到身体各个器官的供氧。另外还会导致身体的循环受到阻碍,从而让血液流向心脏的速度变慢,就容易因为心脏的供血不足而出现大脑缺氧。

三、服用安眠药

由于糖尿病人的睡眠质量会比较差,因此有一些会想让自己的睡眠质量好而选择服用安眠药,但是对于患有高血脂的糖尿病人来说,服用安眠药会让自己在睡眠时的血液流通速度变慢,而且还会让血液的粘稠度增加,就容易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四、睡前进食

一些糖尿病人在睡前有加餐的习惯,但是对于血脂高的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在睡前进食食物,就会让肠胃的蠕动增强,这样在睡觉的时候就会让大量的血液流向肠胃部,而身体流向头部和心脏的血液就会减少,这样就会引起心脏和脑部供血不足而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患者在睡前最好少吃一些食物,如果感觉自己非常饥饿,可以喝一杯牛奶来降低饥饿感。

温馨提示,对于血脂高的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要的一些事项要特别的注意,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帮助降血脂的食物,还可以在平时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帮助糖尿病人稀释血液的浓度,从而让血液的流通速度变快,这样对改善高血脂和稳定血糖都是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血脂高的禁忌事项 血脂高 糖尿病

糖尿病人血脂高怎么办?做好睡前4件事很重要!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备受着糖尿病的困扰,而糖尿病在发生的同时容易合并其他疾病,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其中高血脂是最常见……详细>>

糖尿病人血脂高 睡觉前有四忌

睡觉,是身体缓解疲劳和自我修整的良好机会。可对心血管病人来说,夜晚睡眠期间由于血液循环较慢,容易出现血流不畅、血栓等病症,是心脏病发作……详细>>

糖尿病人血脂高怎么办?这3种蔬菜来帮忙!

相信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听到三高疾病,三高疾病指的是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也就是说这三种疾病可能会单独存在,也有可能会同时存在人体身上。而……详细>>

糖尿病人血脂高 睡前有4禁忌

糖尿病人并发高血脂的危害,并不小于其他并发症。糖尿病人高血脂究竟危害有多大,平时要注意什么?这等等的知识,必须了然于心。详细>>

糖尿病人工作时要注意什么?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了糖尿病之后会感觉晴天霹雳,先自己把自己吓得够呛。其实糖尿病并没有人想的那么吓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