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可以分为3大类型,快看看你是哪种类型!

2018-11-07 07:23:23      

对于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而对于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糖尿病足可能有听说过,却不了解。糖尿病足的发生主要是因为糖尿病人血糖的不稳导致足部血管出现病变引起的,它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足部严重受到伤害,甚至有些还需要截肢。因此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足要有所了解,对于糖尿病足的一些类型也要清楚。

糖尿病除具体有哪些类型?

一般来说,糖尿病足多数发生在糖尿病15年以上的糖尿病人身上,是目前比较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有调查显示,临床上将近一半的截肢患者,大多数是来源于糖尿病人,而且有专家提出这些因为糖尿病而导致截肢的现象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只要糖尿病人有正确的了解以及积极的预防,是可以防止糖尿病足的发生。对于糖尿病足,有专家指出,它在临床上可以分为以下这几种类型。

一、神经病变型糖尿病足

这种类型的糖尿病足一般表现为逐步麻木、感觉缺失等。糖尿病人会感觉自己对温度、疼痛以及各种对足部的压力不是那么明显,甚至有些会完全丧失感觉,有时候在有异物创伤或者是烫伤的时候。就会因为感觉的缺失导致病情的加重,从而引发糖尿病足。

二、动脉缺血型糖尿病足

动脉缺血型糖尿病足在临床上容易被误诊,也是糖尿病足中后果最严重的一种。患者因为长期的血糖不下降让下肢的血管发生硬化,从而导致血管壁增厚,也让血管的弹性下降而让血管内的血液形成血栓,最终导致动脉出现硬化。一旦动脉发生硬化,下肢血管中的血液就无法流通,就容易导致引发足部水肿以及足部坏死。

三、混合型糖尿病足

这种类型的糖尿病足指的是神经病变和动脉缺血同时存在的一种糖尿病足。有些患者因为先发生下肢血管硬化再出现动脉缺血,导致神经发生病变而出现感觉失缺失导致的糖尿病足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对于自己的足部要格外注意,在平时对于糖尿病足也要有所了解,一旦发现自己有出现糖尿病足的症状,不管是哪一类型的糖尿病足都要及时就医,并且配合医生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控制,只有及时控制才能够防止糖尿病足恶化,最后让自己需要截肢。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足的类型有哪些?看糖尿病足症状

糖尿病足病一般发生在糖尿病史5年以上的糖友们身上,是目前最为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根据资料统计:70%的截肢手术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详细>>

这5种糖尿病人易发生糖尿病足,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糖尿病足在糖尿病人的身上并不少见,糖尿病足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严重还会导致患者截肢,也会影响到患者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对于糖尿……详细>>

糖尿病足有多可怕?看看你就知道了!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之一,脚部因为神经病变而使得下肢保护功能减退,微血管和大血管发生病变时会使得动脉灌注不足,造成微循环障碍……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可以自行涂药膏吗?

糖尿病足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足的发病机制主要是糖尿病患者足部的血管出现代谢异常,逐步出现水肿疼痛以及病变,影响患者正……详细>>

糖尿病足死亡率逐年上升 糖尿病足有哪些类型

近年来,生活方式及饮食变化导致烟台市糖尿病患者激增,糖尿病已成为威胁烟台市居民健康的重要慢性病。据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4年死因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