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为什么容易患糖尿病?只因这5个因素在捣乱!

2018-11-08 07:19:49      

在近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孕期不注意就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让孕妇以及胎儿受到极大的影响,所以很多孕妇就特别奇怪,为什么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会这么高?这主要是这6个因素在捣乱。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糖尿病?

一、肥胖导致

由于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之一是肥胖,生活中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属于肥胖,肥胖对于身体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危害性,它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疾病,而在孕期由于孕妇饮食不注意而让自己的体重直线上升,就容易出现超重的现象,这样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也就会增高。

二、年龄

随着二胎的开放,越来越多的高龄孕妇出现,而有研究发现处于40岁以上的高龄孕妇出现糖尿病的几率要比三十岁左右的孕妇几率要高,由此可见,年龄也是一个影响糖尿病发生的原因之一。

三、种族

据调查显示,糖尿病有着十分明显的种族区域,通过调查,将亚洲黄种人妇女和欧洲白种人妇女进行对比,亚洲黄种人妇女出现糖尿病的几率要高于欧洲白种人妇女。由此可见,糖尿病的种族发病率很高,这主要是因为种族有遗传因素外和当地的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

四、不良的饮食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过分的摄入高营养食物,也正是因为没有节制的进食 给胰岛素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也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量,从而造成身体内的代谢出现紊乱,在代谢出现紊乱的情况下如果胰岛素的分泌还发生异常,身体的血糖又不能够得到很好的调节,就会出现妊娠糖尿病。

五、缺乏运动

在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怀孕后以为自己不能够运动,怕自己运动伤害到腹中的胎儿,但是有研究发现,孕期坚持运动的孕妇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会比较低,由于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的热量和多余的脂肪,可以帮助孕妇消耗摄取的食物,这样就能够避免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就不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要注意尽量避免高脂、高油、高热量的食物摄入,在每天只需要摄入自己身体所需的量就可以。另外还要注意可以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延缓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帮助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另外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预防孕妇发生便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患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孕妇

孕妇为什么更容易患糖尿病?孕妇应如何饮食来预防糖尿病?

孕妇妊娠糖尿病在临床上并不少见,而随着近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每月注意而出糖尿病。孕妇一旦出现糖尿病,对胎儿以及母体的影……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原来是这5个原因在捣乱!

在生活中经常有听到糖尿病人反应自己的皮肤,容易出现瘙痒等不适感。而在采取很多措施,都不能够得到缓解。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疑惑,自己明明是血……详细>>

男性为什么容易患糖尿病?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人们患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了,特别是男性更容易患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男性为什么容易患糖尿病呢?下……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容易找上孕妇? 孕妇要怎么预防糖尿病?

大家应该都知道孕妇是容易发生糖尿病的群体之一,也知道孕妇一旦出现糖尿病是很危险的,对胎儿以及孕妇都是不利的。不过有很多人并不清楚为什么糖……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越来越消瘦?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泌尿科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伴随着很多的并发症,且此病为终身疾病,只能缓解病情恶化,一般很难治愈。当患者有患上糖尿病的征兆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