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为什么空腹还会血糖高?主要是这4个原因所致!

2018-11-10 07:45:26      

怀孕对于孕妇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很多孕妇在怀孕后都会格外小心,生怕自己的一点过失会让胎儿受到影响。而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定期的进行检查,其中就包括血糖监测,而很多孕妇会发现自己在监测空腹血糖的时候总是会出现空腹血糖值高?这是怎么回事?是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了吗?

为什么孕妇会出现空腹血糖高的现象?

一、孕妇年龄过大

由于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高龄孕妇也就出现了,但是这些高龄孕妇的身体机能都在下降,就容易在出现疾病的时候没有办法通过自身抵抗力来抵抗,也容易引发孕期空腹血糖高的现象。这种情况也是极其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的,所以对于高龄孕妇来说在孕期更要特别注意饮食,多加运动才让让血糖一直稳定。

二、本身就糖尿病家族遗传史

有一些糖尿病家族遗传的孕妇会携带这种诱发糖尿病的基因,如果在孕期没有注意就会将这种潜在的基因激发出来而出现妊娠糖尿病。所以孕妇如果在空腹检测血糖的时候发现自己血糖值偏时,就有可能是家族遗传的原因,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避免一些外界因素诱发潜在的家族遗传基因,让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

三、孕激素影响

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因为胎盘内会分泌一种对抗胰岛素的激素,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内的胰岛素相对应的减少,那么就很容易在平时血糖容易出现波动,特别是空腹血糖高的症状相当明显,如不重视调理容易发生意外,那么就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四、孕期饮食不当

在怀孕期间有很多孕妇为了保证腹中胎儿的营养,也为了能够让孩子吸取更多的营养物质而摄入过多营养高的食物,甚至有一些想要满足自己的食欲而摄入一些高糖、高脂肪的食物,而这些食物都会导致身体内的脂肪和热量提高,就会导致胰岛素工作量增大,胰岛素就没办法将这些热量和糖分进行分解和利用,就容易出现空腹血糖高的现象,这种情况引起的空腹血糖高孕妇要注意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要及时控制饮食让血糖稳定。

温馨提示,孕妇要注意在怀孕期间要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如果发现自己空腹血糖值高就要及时采取措施,通过饮食运动等方法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必要的时候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使用一些胰岛素来让血糖稳定,才能够避免血糖持续上升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空腹血糖高的原因 孕妇 空腹血糖高

空腹血糖高出正常值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人在体检的时候都会查出空腹血糖高,为此就会有所恐慌,认为自己得了糖尿病。空腹血糖代表了基础胰岛素分泌功能,空腹血糖单次高并不意味着一……详细>>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危害?空腹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已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为无法根治,所以需要患者终身治疗。按理说,糖尿病患者通过日常的治疗可以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详细>>

当你空腹血糖过高时,要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导致!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想要知道自己的血糖是否稳定,就要通过监测空腹血糖以及餐后血糖这两个血糖值,只有这两个血糖成稳定自己的血糖也较稳定。……详细>>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原因?如何降低空腹血糖?

空腹血糖指的是隔夜空腹后,次日清晨早餐前所测的血糖。空腹血糖值也是检测血糖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能够体现胰岛素的分泌功能。所以如果出现空腹……详细>>

空腹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9因素可致血糖升高

对于糖尿病我们并不陌生,我们身边多少都会有几个糖尿病的亲人、朋友或者是陌生人,也可能自己本身就是糖尿病人。糖尿病常见于中老年人,肥胖者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