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怎么预防糖尿病足?5个小妙招帮你来预防!

2018-11-02 07:58:47      

在冬季,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不稳而出现糖尿病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并发症。相信很多患者对于糖尿病足并不陌生,也知道糖尿病足的发生严重是会导致患者截肢的。因此,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后要做好预防措施来远离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冬季怎么预防糖尿病足的出现?

一、不能烫脚

由于天气寒冷很多糖尿病人喜欢用很热的水去冲洗双脚,感觉这样能够让自己身体快速暖和。但是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如果水温过烫会容易让双脚被烫伤而引发糖尿病足,患者可以每天使用温水清洗双脚或者用温水浸泡双脚五分钟左右即可,水温要保持在四十度左右,切记不能使用过烫的水泡脚。

二、每天注意检查

患者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检查双脚,看自己的脚部以及足部是否有出现一些小伤口,特别是一些 存在皮肤感觉障碍的患者,千万不能相信自我感觉,要通过检查是否出现异常,如果有发现足部皮肤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就医,并且采取措施。

三、出现鸡眼要让医生治疗

由于在民间很多人脚部出现鸡眼都是自己解决,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 鸡眼的发生也会导致伤口出现感染而引发糖尿病足。所以在发生鸡眼的时候患者要及时找医生采取相关措施进行解决,千万不能自己盲目使用方法。

四、避免冻伤

由于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所以患者在外出的时候要穿保暖的鞋袜,在家里不要赤脚行走,防止双脚被冻伤而出现糖尿病足。

五、选择适合自己的鞋袜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尽量避免高跟鞋、尖头鞋等,这些会让患者的脚部容易受伤,最好以布鞋、运动鞋为主,这些鞋穿着舒适,行走方便,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避免鞋子弄伤脚部而出现糖尿病足。另外还要注意在选择袜子的时候尽量选择纯棉的,还要仔细检查袜子内外是否有毛线缠绕,要避免这些问题的存在才能够防止足部因为这些问题而受伤,最终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

温馨提示,在冬季糖尿病人除了要稳定好自己的血糖外,还要加强防护措施,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尤其是糖尿病足。在冬季患者会因为天气寒冷而血液流通不畅出现周围神经病变,容易导致糖尿病足,所以对于足部要格外重视,并且做好相关措施,才能够预防糖尿病足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预防 糖尿病足 糖尿病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的措施

 糖尿病的种类有很多,患上糖尿病足的人一定要小心这种病的出现,它会给患者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因此,进行糖尿病足的预防一定要注意细节,那么……详细>>

糖尿病人应警惕糖尿病足,教你5招来预防!

众所周知,糖尿病本身并不是特别可怕,可怕的是它那种多种类的并发症,轻则危害人体健康,重则剥夺人的生命。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但……详细>>

下肢溃疡小心糖尿病足病? 糖尿病足要怎么预防?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日常是要特别注意腿部的护理的,如果稍微一不注意,就会引发糖尿病足。因此,有人提出疑问,如果下肢出现溃疡也……详细>>

糖尿病足的预防和护理

糖尿病足是周围神经病变、微血管病变,大血管病变和不良的足部卫生等诸多因素之间相互作用所致,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同时也是糖尿病病人致……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足,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在出现后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