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不做好这几件事 血糖再稳也没用!

2018-09-24 07:30:43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虽然说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主要以控制血糖为主,血糖控制得当,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也就低。但是很多患者在控制血糖的同时没有做好这些事情,导致血糖控制得很好还是出现并发症。所以对于这几件事,糖尿病人要有个了解,这样在控制血糖的时候有意识的控制好,对控制并发症才有效果。

糖尿病人不注意这些事容易引发并发症?

一、没有控制好血压

由于糖尿病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因为糖尿病人会出现胰岛素抵抗,就容易导致血压上升,而让心脑血管出现堵塞和出血,也容易因为高血压而让血管破裂等危险出现。有研究证实,如果能够将血压平均下降6mmhg,就可以让心血管死亡的发生率下降18%。

二、让血脂过高

由于胰岛素会提高身体内脂蛋白的活跃性,会提高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血脂异常,特别是会出现高血脂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而且严重还会引发肾脏、脑部以及视网膜病变的出现。另外,如果血脂过高,也会增加脑梗死、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

三、肥胖

由于大多数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肥胖的现象,而这些患者却不知道控制血糖要先减重,有研究发现,如果患者能够减少体重的10%,可以让血压降低,也能够有效改善血脂。另外,可以通过运动来进行减重,而且在运动减重的同时还可以让血糖下降,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四、抽烟

有些糖尿病患者了有抽烟的习惯,就算在诊断出糖尿病的时候也没有戒烟的意识,也就容易出现并发症。由于糖尿病患者自身的血糖黏度比较高,容易发生阻塞,而在此时如果容易导致血管处于收缩,痉挛、血液粘稠度也会再增加,就容易引起组织缺氧、缺血,就会导致大血管以及微血管发生病变。

温馨提示,虽然糖尿病患者要以控制血糖为主,但是在平时除了控制血糖,还要注意综合护理,对于血压、血脂以及心脑血管都要有个详细的防护措施,毕竟长期的糖尿病容易引发这些疾病的发生。另外还要注意定期做好检查,除了血糖监测,各种心脑血管检查都是不可避免的,这样才能让自己掌握详细情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经常做这几件事,血糖稳稳的不会闹腾!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严格控制血糖期间,血糖总是不能都得到稳定,却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也特别的烦心,其实糖尿病人血糖不能稳定可能跟……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睡前做好5件事血糖稳稳的!你做了几件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来让血糖稳定。如果患者在平时没有注意,是容易让血糖上升而引发其他疾病。特别……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控制好血糖,这几件事可千万不要做!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就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要想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除了按时吃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以外,日常生活中也要自律,养成良……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睡前做好5件事血糖稳稳的!你做了几件?

糖尿病病人在日常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护理可以让患者的血糖稳定。有最新调查,在睡觉前患者如果能做到以下这几件事,那就不用担心血糖不稳……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4种食物不忌口,吃再多降糖药也没用!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要忌口,只有忌口才能够避免自己摄入不当的食物,或者是摄入过多而要血糖出现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以下这四种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