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发生不只是糖吃太多 还与这些原因有关

2018-09-21 07:29:20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血糖上升,从而出现一系列症状。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妊娠糖尿病。有很多孕妇以为妊娠糖尿病是因为糖吃太多导致的,但其实并不一定,有着不仅是因为糖吃太多,有时候是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妊娠糖尿病发生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一、孕前体质过胖。由于一些孕妇在怀孕前是属于肥胖的人, 所以在怀孕后就容易出现血糖高的现象,这是因为肥胖的人身体内脂肪热量会比较多,又因为在怀孕后摄入饮食过多导致不能被身体消耗,就会让体重越来越高,就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

二、比较懒。大家应该都知道由于孕妇在怀孕后因为身体的笨重而变得比较懒,不想怎么起身运动,又因为感觉怀孕不能做运动,怕会伤害到胎儿,所以就越来越懒,也经常坐着,没有起身运动。但是孕妇要清楚的是由于长期的坐着会让身摄入的食物没办法被消耗,就会转化成糖分而堆积在身体内,进而导致血糖上升现象,从而出现妊娠糖尿病。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运动可以帮助稳定血糖,不让血糖超过正常范围,所以孕妇要适当的运动,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舒缓的运动。

三、高龄产妇。对于年龄比较大的产妇来说,如果怀孕,出现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比较高的。一般在超过35岁后怀孕就属于高龄产妇,而且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会渐渐出现衰退现象,这时候各方面的功能,尤其是新陈代谢就会变慢,就不能及时帮助孕妇排出身体内的毒素,也不能将摄入的能量以及糖分等排泄出去,就容易出现妊娠糖尿。

四、情绪起伏大。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因为激素的原因而让自己的情绪受到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容易暴躁、焦虑等,而这样就容易影响到内分泌,就会让内分泌紊乱,从而出现胰岛素抵抗,进而让血糖上升而发生糖尿病。

温馨提示,对于孕妇来说,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定期检查血糖以及血压,这两个是最容易发生的疾病,所以要定期监测,才能可以避免发生,如果发现有异常,就要及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措施,必要的时候注射胰岛素治疗,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和吃糖过多有关系?还与这2点有关!

不少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妊娠糖尿病,而他们很多认为患上妊娠糖尿病主要是在孕期摄入过多的糖导致,因此也在怀孕期间也都尽量远离糖分?而妊娠……详细>>

患妊娠糖尿病是因为吃糖太多?错,还有这3个原因!

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听到糖尿病就会下意识的认为是糖吃太多导致的,所以在患有糖尿病后就不跟碰糖,就连孕妇也是这样认为,她们很多认为在孕期出现妊……详细>>

是什么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生?主要是这3个原因!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而有一些人也会感觉到疑惑,为什么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在日渐上升,其实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主要是以下这……详细>>

孕期缺乏运动会诱发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诱因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比较慎重,不敢做动作幅度比较大的事情,就如运动。因为她们怕在运动时一不小心会伤到肚子的胎儿。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孕……详细>>

孕妇主食吃太多 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

有的水果中糖分含量很高,会引发孕妇糖尿病等疾病。另外,孕妇吃主食吃得太过量,也会引发孕期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