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产后会消失 但是产后要注意这几点

2018-09-11 07:06:11      

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可能有很多医生会告诉孕妇只要控制好,在产后血糖就会恢复正常。确实是这样,不过虽说产后血糖会恢复正常,但是如果没有注意好这几点,可能就会让血糖恢复不了。

妊娠糖尿病产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注意复查血糖。在怀孕后出现糖尿病的患者在产后6到12周都要做葡萄糖耐量试验,监测血糖的代谢情况,如果结果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就需要继续治疗,如果血糖值正常,就不用服用药物。另外还要注意的是,有过妊娠糖尿病的女性也是属于糖尿病高危人去,就算产后血糖恢复正常,在往后的每3年都需要进行一次筛查。

二、注意预防产褥期感染。在孕期出现糖尿病的女性在产后出现感染的几率很高,而且大多都是比较严重的感染,这是因为孕期的高血糖让产妇的机体免疫力下降导致。所以,在产后要加强个人卫生,注意保暖,多喝水,防止伤口出现感染,由于在产后血糖还没有完全下降,如果出现皮肤感染,是容易反复的。

三、注意预防产后出血。由于妊娠糖尿病父母的子宫收缩能力比较差,在产后出血量会比正常的妇女多,所以在产后产妇要让孩子多吸吮,这样能够让子宫反射性收缩,从而降低产后出血。

四、注意不能摄入太多补品。由于在产后身体比较虚弱,所以很多产妇会摄入很多补品来让身体快速恢复,但是要注意补品中的热量是很多的,一旦摄入过多的能量,容易让身体内的能量没有办法消耗,就不利于血糖恢复,而且也容易让体重上升。

五、注意控制体重。虽说妊娠糖尿妇女在产后血糖会恢复正常,但是后期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会比较高,所以在产后要控制体重,在身体恢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运动,让体重保持在孕前体重,这样可以降低后期糖尿病发生的几率。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妇女在产后要注意做好护理,这样才能让血糖满满的下降,从而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另外,由于在孕期出现高血糖,所以这些女性也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所以在产后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多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产后能恢复血糖?注意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妊娠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孩子后血糖是会恢复正常的,所以很多孕妇都不会过于担心,他们很多认为只要在妊娠期将自己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或会转为糖尿病

为人母是一件既幸福又快乐的事情,但对于怀孕期间血糖“飙升”的糖妈妈们来说,产后是否就恢复正常了?母乳喂养与身体恢复所需的摄入会否让血糖再……详细>>

得了妊娠期糖尿病生产完后会恢复吗?产后务必做好这几点

妊娠期糖尿病是一种特殊的糖尿病,会对产妇的健康以及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要做好妊娠期糖尿病的预防。很多得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血糖会恢复正常吗?

对于孕妇来说,他们比较希望的是自己腹中的胎儿能够健康发育,平安诞下。而在近些年,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饮食质量过高以及一些外在因素而让自己患……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易患糖尿病!

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卫生部调查结果显示,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