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警惕糖尿病的几大危害

2018-09-01 07:07:45      

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高血脂的患者容易患糖尿病,不爱运动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预防糖尿病要多运动,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肥胖人群要积极减肥,尽量控制好体重,那么,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呢?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1、肥胖者:腹部肥胖的人更易患糖尿病,大家要注意正确减肥,避免脂肪堆积,肥胖给人体的危害非常大,肥胖不仅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还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因此肥胖的人群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并且要采取科学合理的减肥方法。

2、血脂高患者:脂肪肝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而且会影响患者身体的抗病能力,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高血脂的人群要注意控制血脂,维护心脑血管的健康,可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并且要降低血液内胆固醇的含量。

3、不爱运动的肥胖人士:不爱运动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增加人们患病的风险,尤其是不爱运动的肥胖人群更易得糖尿病,肥胖人群要合理运动,并且要合理饮食,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避免脂肪过度堆积,脂肪堆积影响身体健康。

警惕糖尿病的几大危害

1、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的,糖尿病给患者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及治疗,尽量控制好血糖值,定期测量血糖,避免血糖波动过大,血糖波动大会造成严重后果。

2、糖尿病加重肾脏负担,会严重影响肾脏的健康,糖尿病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的患者要有充分的了解,为了减轻肾脏负担,要控制好血糖,定期测量血糖很重要,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能减轻肾脏负担。

3、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会影响患者的经济负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患者的寿命长短,可见糖尿病的危害之大,大家必须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积极治疗糖尿病,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能减轻糖尿病的危害。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血脂高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不爱运动的人群容易得糖尿病,坚持体育锻炼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糖尿病会诱发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会加重肝脏负担,也会影响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

哪些人易得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肥胖人群更易得糖尿病,高血压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白领女性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久坐不活动会增加患病的风险,而且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会形成人体……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受到糖尿病威胁的高危人群,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非常容易发生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 警惕糖尿病的几大危害性

糖尿病的并发症非常多,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引起患者视力模糊,也会诱发糖尿病足和糖尿病肾病,糖尿病会加重患者肾脏的负担,而且容易导致……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什么人容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足是临床上发病率非常高的糖尿病的并发症,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40%以上的都有可能出现糖尿病足,其中中老年群体的发病……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2型糖尿病?年龄越大越容易得2型糖尿病

什么人容易患2型糖尿病呢?2型糖尿病有什么病因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