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肥胖人群要警惕糖尿病 这些人群也是如此

2018-08-26 07:05:11      

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肥胖人群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久坐不活动的人群也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要注意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要改掉不良嗜好,尽量限制抽烟饮酒,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哪些人群要预防糖尿病?

哪些人群要预防糖尿病

1、肥胖人群要预防糖尿病,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肥胖会影响机体的健康,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而且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会影响到血糖的控制,因此很容易导致糖尿病,肥胖人群要注意正确预防糖尿病。

2、中老年人要预防糖尿病,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老年人要重视身体调养,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避免久坐不活动,久坐不活动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而且会导致血糖浓度高,老年人多运动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

3、办公室白领要预防糖尿病,久坐不活动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久坐不活动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而且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也会影响血液循环的速度,会加重肝肾的负担,因此,白领族要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可以这样做

1、少喝些甜饮料,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避免血液黏稠,多吃些蔬菜,少吃动物脂肪,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可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并且能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预防糖尿病要从饮食开始,正确的饮食方式能预防糖尿病。

2、好的心态预防糖尿病,大家要注意心态的调整,良好的心态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压抑的情绪会影响机体健康,容易诱发糖尿病,大家尽量保持健康的心态,健康良好的心态是预防糖尿病的关键,可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3、每天锻炼身体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坚持锻炼能增强肌肉的力量,并且能加快脂肪和热量的消耗,可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好的身体素质能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并且能有效改善生活质量。

哪些人群要预防糖尿病?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尽量控制体重避免身体过度肥胖,久坐不活动的人群要预防糖尿病,久坐不活动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而且会带来多种健康隐患,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多抽出时间来运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只有胖人才会得糖尿病吗?这5个人群也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慢性疾病,而且至今为止,并没有任何药物能够彻底治愈糖尿病,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患上糖尿病,糖尿病也像其他疾病……详细>>

白领也是1型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不同种类的糖尿病症状很危害也是不一样的,而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类型,起病较急,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 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如此高发? 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每年因为糖尿病而死亡的病人也越来越多。许多人都不清楚自己是如何患上的糖尿病,在患病初期没有及时察觉并治疗,……详细>>

糖尿病高发要警惕,特别是这5类高发人群要小心预防!

糖尿病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目前成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已经越来越高,这和糖尿病高危人群的出现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多成年人不仅没有健康……详细>>

如果你是这5类人群要警惕 发生糖尿病的几率很高!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会感觉到害怕,他们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自己的各方面都需要受到控制,甚至有些还需要终身服用药物,因此有很多人对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