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枸杞能降血糖吗?答案有些意外

2018-08-27 07:35:15      

很多人都知道枸杞吃起来甜甜的,就以为里面含有糖分,是糖尿病患者不可以食用的。但其实,枸杞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还能泡茶,它里面虽然含有糖分,但却是糖尿病患者可以用来降糖的一种食材。

糖尿病人吃枸杞能降血糖吗?

枸杞是一种性味甘、平,有补肝肾、明目和润肺滋阴的补阴药。有科学研究表明,枸杞中的提取物对糖尿病有持久的降糖作用,可以帮助升高血清胰岛素水平,帮助修复被损伤的胰岛细胞,从而让糖耐量增强。而这种物质就是枸杞多糖,这种物质有很好的降糖作用,可以通过促进胰岛细胞释放胰岛素而达到降糖作用。由此可见,血糖高的患者吃枸杞是很有益的。

不过虽说枸杞有降糖作用,但是由于枸杞里面所含的糖分是特别高的,因此在服用的时候不用因为觉得枸杞有降糖的作用而一次性大量服用,避让让血糖上升。

枸杞降糖可以怎么吃?

一般来说,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可以摄入20克左右的枸杞,如果是在治疗期间就可以增加到30克,要经常食用,但是一次不能摄入过多的量。可以将枸杞直接泡水或者煲汤,要将枸杞和汤一起食用。或者直接将枸杞咀嚼服用,可以让枸杞的营养被身体完全吸收。

另外,枸杞还可以搭配以下的这些食材,对控制血糖有帮助:

1、山药。山药将山药削皮洗干净后切成小丁,将米洗干净后连同山药一起放在锅中后用大火煮沸,再放入枸杞改成小火熬制15分钟,就会让粥变得粘稠而且美味。

2、山楂。如新鲜的山楂和枸杞一起用开水浸泡15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糖尿病患者可以每天当茶饮用。

3、银耳。将银耳洗干净后用水泡开,再将枸杞一起放入锅中煮沸后放入冰糖后再将其倒出放入炖锅中炖,当银耳有粘稠感的时候就可以直接食用。

4、猪肉。将猪肉洗干净后去掉筋,再切成丝后放置一边,锅中烧油,再将肉丝下锅炒散,再下调味品,另外再倒入枸杞就可以出锅食用。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食用枸杞来降糖,在日常还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以及多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患者很好的控制血糖,让患者可以通过运动慢慢脱离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的正确降血糖方法 枸杞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枸杞能降血糖吗? 答案有些意外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是需要严格的控制,避免一些食物让血糖上升,让病情加重。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有些食物虽然会让血糖上升,但……详细>>

糖尿病人吃枸杞能降糖吗?教你如何正确吃枸杞降血糖!

枸杞是生活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枸杞的药用价值非常高,可以用枸杞来泡茶喝。但是很多人认为枸杞吃起来是甜甜的,含有的糖分比较高,不适合……详细>>

枸杞能降血糖吗

枸杞是中药中非常重要的一味药物。其实枸杞有非常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因为枸杞是一种属热的食物,所以糖尿病患者使用是没有关系的。尤其枸杞对于……详细>>

糖尿病人饭后走路能降血糖,这3个技巧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非常的紧张害怕,他们很多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所以怕自己血糖控制不佳而危害到生命,……详细>>

枸杞是甜的为什么还能降糖?糖尿病人要多了解!

枸杞是生活中一种常见药材,枸杞不仅能够当药材,还能够当食材,可能很多吃过枸杞的人都知道枸杞的口感比较甜,因此大多数认为糖尿病人是不能吃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